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记者苦苦寻桑兰 宋祖英清唱爱我中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46   北京晨报

  昨天,当奥运火炬传递至地坛公园时,火炬手桑兰、宋祖英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在演员们用京剧、歌舞渲染着浓郁的“中国味儿”、观众用力摇晃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与奥运五环旗欢呼时,会场上等候的中外记者们各自“瞄准了镜头”,将桑兰坚强的笑容和宋祖英清唱“爱我中华”的时刻定格。

  很多美国观众一直惦记着桑兰

  下午5时左右,率先抵达地坛公园的记者们开始各自选定位置。三位来自美国的记者在选位时有些焦急,他们打算为体操运动员桑兰拍摄一个专题故事。其中一位女记者说:“桑兰是在美国受伤的,很多美国观众一直都惦记着她,桑兰的顽强意志,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在访问中,她也提到,要感谢在美国支持她的朋友们。”

  作为倒数第二名火炬手,联想火炬手桑兰传递的路线在终点地坛拜台之前,由于身体原因,桑兰不能自己完成这段传递,但在护跑手的帮助下,她仍然微笑着将奥运精神播撒给更多人。由于双手不能握住火炬,桑兰的轮椅上被安置了一个“火炬传递伴侣”——即一个特殊的支架,火炬被安插在这个支架内,顽强的桑兰依然用自己的手握住火炬。

  宋祖英为友谊、和平、祖国放歌

  在桑兰之后,中外记者的镜头齐刷刷地对准了舞台上的宋祖英,因为人们很少见到这位总穿着礼服的歌唱家换上运动装奔跑的亲和模样(如图)。

  点燃圣火盆后,宋祖英形容自己的心情为“期盼、自豪、荣耀”。她告诉记者,自己曾担任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在北京传递的火炬手,从那时起,她便期盼着奥运圣火在华夏土地上传递。宋祖英现场清唱了拿手曲目《爱我中华》,她表示:“这是为友谊、为和平、为祖国而歌唱。”晨报记者 李莹/文 王颖/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