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七夕降地坛 “奥运情侣”牵手观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0:37   中国新闻网
“祥云”七夕降地坛 “奥运情侣”牵手观圣火
8月7日,奥运圣火继续在北京传递,宋祖英在当日传递的结束地点地坛传递当日最后一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沈嘉 许晓青)八月七日傍晚,北京奥运火炬“祥云”降临中国明清两朝十五位帝王的祭祀场所——地坛。

  地坛以欢乐的仪式迎接“祥云”到来。地坛南门,人流夹道欢迎,街头变成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交通干道上,还不断有人潮从四面八方步行涌向此地,为之助阵。

  七日恰逢中国农历“七夕”,观圣火的人群中不乏牵手情侣。一些捧花外出的情侣,双双对对,以观圣火为乐。地坛公园外,一对外国情侣,不停挥舞着中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路边小贩也瞄准“奥运情侣”,兜售印有红心或国旗的贴纸,被多对情侣贴于左胸前。

  当日的末棒火炬手是中国知名女歌唱家宋祖英,她双手恭敬地托起“祥云”,最终点燃圣火盆,完成全天的火炬接力。

  把“祥云”传递给宋祖英的是坐在轮椅上的桑兰--一位受到中国人尊重的坚强运动员。宋祖英和桑兰一样,同是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双料”火炬手。

  宋祖英说,四年前当她为雅典奥运会传递圣火时,就期待今天的到来,在北京,在祖国点燃这象征人类和平与友谊的圣火。手擎“祥云”,宋祖英还情不自禁清唱《爱我中华》。

  建于一五三0年的地坛是目前中国现存最大的祭地之坛,它是古人践行“天圆地方”理念的代表建筑。知名的雍和宫也毗邻地坛。

  在“祥云”抵达地坛之前,七日奥运圣火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再途经延庆、昌平、怀柔、密云等美丽的郊区。八达岭上人浪组成的“奥运巨龙”、通州的火炬“运河之旅”成为当日的亮点。八日,奥运火炬将踏上周口店,五十万年前北京人的发源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