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传递圣火是一生光荣 姜培华手举火炬传递微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57   北京晚报

  王治郅  传递圣火是一生的光荣

  “作为一名北京人,能代表祖国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并亲手传递奥运圣火,这是我一生的光荣和幸福。我是北京和部队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可以说这也是北京和八一队的光荣。”7年前,大郅曾作为申办奥运的运动员代表,参加了申奥工作。而7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现在是中国人民把一个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了。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历史上让人永远难忘的一届奥运会!”

  手举火炬传递微笑

  传圣火的短靴准备好了我和维尔布鲁根有个约定

  姜培华  手举火炬传递微笑

  放弃公务用车,挤公交和地铁,是奥运火炬手、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姜培华近一段时间经常要做的“功课”。“作为奥运火炬手,我们不仅要传递圣火,更要身体力行地去传递奥运理念。”姜培华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借鉴自身企业微笑服务迎奥运的经验和特色做法,他通过对百余名出租车司机亲身调研后,提出应制定出租车司机礼仪礼貌基本行为动作规范、实行服务规范达标管理、加强行业监督,得到了市运输管理局的高度评价。

  今年,对于姜培华来说是极其繁忙的一年。企业的运营、通信行业的重组牵扯了他大量的精力,奥运工作始终是他近几年来的工作重心,为实现万无一失的保障目标,他率领团队紧张而又细致地工作着。作为市人大代表,他也一直在潜心思考如何为奥运多做点事,他针对奥运所提的“加大奥运保障服务信息化工作力度”等5项代表建议,已有4项得到了落实。J209

  黄薇  传圣火的短靴准备好了

  脚上这双设计感十足的银色网眼短靴是黄薇专门为今天的圣火接力准备的。这些天,黄薇一直穿着这双“又软又透气”的靴子步行上下班,一走就是四十多分钟。为了响应“单双号”限行支持北京奥运,北京市女建筑师协会的会员们纷纷放弃了开车,“能走的都走,给奥运作贡献”。

  我和维尔布鲁根有个约定

  很多人的奥运时间是从2001年7月13日开始读秒的;但是对于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生惠尚懿来说,却提早了近半年左右。那一年2月,时为北京四中高一学生的惠尚懿和17位同学,共同接待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正是在那次活动中,她结识了一位忘年交——后来担任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维尔布鲁根。

  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在惠尚懿看来是一件值得用一生纪念的荣誉。她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步伐,跑出北京年轻人的自信与风采。在完成火炬传递之后,惠尚懿还将以医疗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奥运会服务当中。不过她还有个小小的愿望:当年送别评估团时,维尔布鲁根曾为她留言,“希望在2008年再次看到你!”惠尚懿说:“这是我和维尔布鲁根先生的一个7年约定,希望能够梦想成真!”周健森 朱慧宁 X095

  格勒  传递和平的心愿

  已经离开家乡数十载,格勒的乡音却从未改变。出生便是农奴的格勒,随着新中国的历史变迁,成为中国首位人类学博士,同时也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位藏族博士。

  已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的格勒,仍坚持每年深入藏区考察工作;而深厚的藏语基础和对当地的了解,也让他获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作为一名藏族人,能够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我感到十分荣耀。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和平,我祈祷祝愿这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吴楠 刘畅

  谢海宝 “金街”保安传递平安

  “这是我一辈子的荣耀,我希望能把奥运精神传递!”说这话的是王府井大街派出所的保安队长谢海宝。个头高高的他举起祥云火炬来十分威风,就像他在“金街”巡逻一样。十多年来,他共抓获数百名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在全国110多万保安员中,他是荣获“全国劳模”称号的第一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