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爷大妈扭大秧歌迎祥云 高炳欣激动和别人有区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53   北京晚报

  今天是奥运火炬在北京传递的第二天,火炬所到的各地群众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着圣火的到来。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大爷大妈扭起大秧歌

  拥有着众多大学分校及居民区的昌平无疑是今天火炬传递中人气最足的一站:大爷大妈们组织成整齐划一的方队,身穿大红绸缎,扭起了秧歌,敲起了腰鼓;大学生们成群结队地在观众的最外面跟着火炬一起跑;而更多的观众则是手递手传递着一面面五星红旗,口中呐喊着“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清朝护卫”高喊“北京加油”

  当圣火传递到怀柔站,周围呐喊欢呼的声音除普通观众外,还有一部分来源于身穿清代服饰的“宫女”。原来传递所在地是怀柔影视基地,许多演员可能还没有来得及脱下演出服就加入了欢呼的队伍中。于是就出现了在“天下太平”的牌楼下,一位清朝护卫紧握拳头挥舞,口喊“北京加油!”的一幕。 朱惠宁J211

  拉拉队跟跑“祥云”

  “祥云”传递,让北京的老百姓过了一次额外的盛大节日,整个传递活动演变成一场全民狂欢。以记者观察所见,比起841位火炬手,成千上万群众的荣耀感一点也不逊色;参与其中搞出来的热闹,同样一点也不逊色;在某种程度上,观礼人群的精力和体力耗费还更大些。

  除了到现场更早,看得出每位前往观礼的人都做了精心准备,仅打扮就可谓精巧十足。在北京街头随处可见脸上贴着国旗图案文身贴。

  人们兴致勃勃地围绕在街道两侧,或振臂高呼或摇旗呐喊,还有的人索性一边呼一边喊,一边随着火炬手的传递线路一路跟跑,闪动着几支火炬传递小型“外围部队”。“祥云”为京城百姓带来了无限的吉祥与欢乐。

  孙红 J211

  魏纪中

  为中国加油

  作为2008北京奥组委执行委员、国际排联主席、亚奥理事会运动委员会主席,魏纪中堪称真正的奥运名人。昨天下午魏纪中是第335棒火炬手,虽然已经72岁高龄,但他依然精神矍铄。现场最有意思的是,当安全围挡后面的一群年轻人举起手大声呼叫:“魏老,握个手吧”时,魏纪中便笑容满面地走向围挡握住一个青年人的手,接着又与周围群众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现场一片欢腾。顺利完成交接后,魏纪中面向呼喊“加油”的人群,紧握拳头高举左臂,跟人群一起喊道:“中国加油!”

  高炳欣

  我激动和别人有区别

  第346棒火炬手高炳欣是奥运火炬的研发带头人、珠峰火炬传递技术保障队队长。高炳欣昨天下午结束火炬传递后兴奋地说:“这次手握火炬除了亲切,最大的感觉就是激动和光荣!我们用了近3年时间研发火炬,付出了那么多智慧,那么多汗水,我的激动和别人可能有点区别。” 本报记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