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传递英雄试飞员首棒跑长城 王平久吝啬地奔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51   北京晚报

  今晨7时,在八达岭长城瓮城内,随着空军特级飞行员李中华接过第一棒火炬,拉开了北京奥运火炬在京第二天传递的序幕。

  据了解,火炬在八达岭长城上传递路线是,经过南城楼到北一楼、北二楼直到北四楼,全长800多米,共由18名火炬手完成。此后,火炬将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经过14.576公里传递后,在地坛公园结束。

  李中华:英雄试飞员首棒跑长城

  7时05分,第一棒火炬手空军特技飞行员、被誉为“英雄试飞员”的李中华向群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后,高举火炬跑向城楼。李中华说:“昨天传第一棒的是杨利伟,今天是我,两天的第一棒都是军人,显示了对军人的特殊关爱。作为军人,我们也要铸成祖国的钢铁长城。”他还说,“我多次驾机飞越过长城,但这次高举火炬跑过长城,意义更不同,在此我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当火炬手传递完长城区的最后一棒后,长城上空腾起2008羽和平鸽。据了解,在长城传递中, 2008名青年学生用身姿、舞步组成的中华长城奥运长龙,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印”等景观交相辉映,并与夹道欢迎的近千名挥舞旗帜的志愿者共同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王平久:这段距离我要吝啬地奔跑

  今天,对于第53棒火炬手王平久来说,传递圣火的意义与别人有着太多的不同。在他看来,圣火已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圣火燃烧的不是气体,而是他的血液;圣火跳动的不是火焰,而是他的心脏。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北京传递时,王平久就是火炬运行团队的负责人。3年后,作为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又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团队的负责人之一的他,不但是火炬传递主题歌、主题口号的策划者,同时还是传递火炬和传递路线的发布者。

  从圣火进入中国海南三亚的第一棒传递,到昨天进入北京以来,他一直为火炬不停地忙碌着。一谈到火炬传递,王平久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投身奥运5年了,更懂得梦想的艰辛,火炬背后的笑脸和感动让我刻骨铭心,我梦想成为与他们一样的奔跑者,一样用炽热的心灵点燃人性的光芒。于是在火炬传递主题口号的研讨会上我用心灵的感悟激荡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并沿用这种虔诚策划感动了鲍比达的音符,当这首火炬接力主题歌在发布祥云火炬和传递路线现场响起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梦想也出征上路,奥运圣火在我一次次努力工作中,离我更近了。今天我成为了火炬手,回头看历程,实际上也在构筑自己的梦想,所以这段距离我要吝啬地奔跑,毕竟这是5年!”

  今天,王平久身穿红白相间的运动服,高举着“祥云”,在温都水城传递圣火在昌平区的最后一棒,也传递起他人生的新起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