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家燕见证奥运时刻 深情表达“我和火炬有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0   中国体育报

  2008年3月30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场隆重举行。她作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见证了这个神圣的时刻!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作为北京奥运珠峰传递领导小组组长,她再次在现场体验了这令全中国自豪的一幕,那一次已过耳顺之年的她在珠峰上和勇士们一起度过了二十多个日日夜夜!

  8月6日的北京,一个多月前刚刚做完手术的她手持祥云火炬,作为北京地区的第19号火炬手,在如潮的人海中,饱含深情地健步跑在天安门广场前的长安街上……

  这样一位始终和圣火联系在一起的杰出女性,就是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北京奥运火炬手胡家燕。

  “一切似乎都在偶然之中,却又实实在在是和火炬有缘,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赶上了在自己的祖国举办奥运会,我参加了取火仪式和火炬交接仪式,并在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将圣火送上珠峰,到今天在天安门前,在长安街上参加火炬传递,这一切都对我很有意义”,胡家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平缓并真情的语言表达着内心的欢乐。

  而在两天前,胡家燕本来已经把自己的火炬手名额让给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刘兴洲院士,这位造诣颇深的老人是奥运火炬珠峰燃烧技术难关攻关的主要负责人。不久前,胡家燕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去答谢为珠峰火炬传递工作做出努力的各有关单位时,就非常认真地对工作人员说,火炬传递能不能给老人一个名额。考虑到难度和不愿给有关单位增添工作任务,她同时嘱咐工作人员,这个事情不要麻烦任何人了,也不要麻烦奥组委,就把我的名额给刘院士吧。直到前天,因为一位火炬手另有安排,空出了一个名额,胡家燕才留下了自己火炬手的身份。“他们都是为北京奥运会、为圣火传递作出贡献的功臣,值得我们尊敬”,胡家燕说。

  “8月8日,您还将见证圣火在鸟巢点燃”,面对着这位始终宽厚为人、和善待人、严于律己的体育界领导,面对着这位可以把医生要求手术的医嘱抛在一边,无惧无畏地登上珠峰,并始终精神振奋地奋战在世界最高峰的北京奥运火炬手,我的内心充满了崇敬,而胡家燕却再次平和地用几个字囊括了自己对圣火所有的感情:“我和火炬有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