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跑手”变身火炬手 范安德领军大众回报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42   竞报

  “我和每个中国人一样,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大家的奥运会。同样,大众汽车也和千千万万的中国企业一样,为奥运竭尽全力,并以此为荣!”这是范安德博士常说的一句话。范安德博士是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总裁兼CEO,昨天,他在北京举起奥运火炬,在众人的欢呼声下完成了圣火传递的使命。他说:“在我心中,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历程之一。”令人欣羡的是,从范安德手中接过火炬的,就是一路陪伴他走来的太太——一位全身心投入中国公益事业的优雅女士——范美玲。在交接的刹那,这对夫妻火炬手无比激动。

  -范安德 力推“奥林匹克重组计划”

  2005年,正值大众汽车面临销售低谷的时候,范安德博士风尘仆仆来到中国,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在经历了2006年的转折,2007年的稳健推进后,到了2008年,大众汽车启动了全面夺金之年,一举稳定了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和行业领军地位。2007年,大众汽车的年销售量超过90万辆。2008年的目标是突破100万辆大关。

  在范安德博士的直接领导下,大众汽车2005年启动了 “奥林匹克重组计划”,重组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加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产品的竞争力,这项和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制订的重组计划涉及所有业务领域,并在2008年以前逐步实施,截至目前,多项指标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任务。

  领军大众回报中国

  为了全力支持北京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范安德博士率领大众汽车及其合作伙伴,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协助中国人办好奥运会,全心全意地回报中国人民。

  2004年6月,大众汽车正式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与中国有着超过20年的成功合作历史和经验,此次全面赞助和支持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疾人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和火炬接力,包括959辆奥运火炬接力车队、5000辆奥运会正式官方用车、30辆绿色车队,以及庞大的赛时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是大众汽车赞助奥运的具体体现。

  全力打造“绿色”汽车

  作为绿色环保事业的倡导者,范安德博士为大众汽车制订了成为中国最环保汽车企业的目标。大众汽车集团于2007年全面启动在中国的“动力总成战略”,宣布在2010年底之前,大众在中国生产的所有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都将降低20%;在原料选择方面,范安德博士坚持选用“绿色”材料制造“绿色”汽车。

  “护跑手”变身火炬手

  在整个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历经97天113个城市的筹备和运行过程中,范安德博士亲自领导和指挥,经过数百次的讨论和研究,上百人的团队日夜奋战,最终,大众汽车成功地协助北京奥组委顺利完成了境内火炬接力的前期筹备、人员培训、具体运行等一系列工作,为圣火在中国大地的传递保驾护航,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

  昨天,一直处于幕后的范安德博士终于走到台前,举起了火炬,和中国人一起分享奥运的喜悦。

  -范美玲  走进深山开讲环保课

  在绿色环保教育方面,2007年大众汽车与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共同发起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提到这个学校不得不说起一个人——范安德博士的夫人范美玲女士,范美玲是一个国际环保志愿者,倡导绿色无国界,倡导孩子是环保的未来。因此,她毅然投身到环保公益活动中。不但将国际上先进的环保经验带到中国,而且也在众多中国孩子的心里种下一片片绿色的希望。范美玲担任“大众汽车畅想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的特别顾问,对全球变暖、垃圾分类等问题颇有建树,她灵活、互动的讲课方式在绿色学校的学生中广受欢迎。

  从2007年开始,范美玲分别在北京、内蒙古、丽江、深圳、青岛、香港等地多次开展了环保课程。在每个地方,范美玲都以故事开头,为孩子们宣讲环保知识,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范美玲喜欢环保,也喜欢孩子,所以哪怕是深山里的学生们都是在第一时间喜欢上了这个金发碧眼的“外国老师”。范美玲说:“我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希望传播先进的环保理念,为中国绿色学校的孩子们送来先进的绿色课程,希望能够更好地诠释‘绿色奥运’的含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