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奥运圣火郑各庄村传递 手模见证激情和梦想(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21   新浪体育
2008奥运圣火郑各庄村传递 手模见证激情和梦想(图)
昌平区区委关成华书记持手模留念

2008奥运圣火郑各庄村传递 手模见证激情和梦想(图)
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温都水城董事长黄福水

  2008年8月7日,经历了北京9个城区的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了“北京最美的乡村”——昌平区郑各庄村传递,全球的目光都汇聚于这个具有浓厚历史人文气息的美丽村庄。

  此前的8月6日,为祝福奥运圣火在郑各庄的传递活动,昌平区政府联合郑各庄温都水城在火炬传递点郑各庄温都水城的宏福大厦举行了35位火炬手手模留念活动,这是昌平区政府和郑各庄人民为祝福和庆贺奥运圣火在京郊新村郑各庄村传递所举办的一个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

  当日12时起,宏福大厦大堂内奥运气氛十分浓烈,参与北京奥运火炬昌平郑各庄站传递活动的火炬手陆续报到。在书写有“点燃激情,传递圣火”的火红色背板下,火炬手们精神饱满,神情盎然,在陶泥制作的底板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以作纪念。

  北京市昌平区区委关成华书记,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温都水城董事长黄福水也出现在手模现场,他们异常的激动和兴奋,认真、严谨的按完了手模,脸上浮着光荣和骄傲的笑容,现场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和感染。

  记者在郑各庄火炬手报道现场了解到,这35民火炬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其中不乏体育明星。亚洲大学生百米短跑的冠军“眼镜飞人”胡凯作为中国奥运队员的新生力量代表,出现在了手模留念活动现场。他一脸的自信和悠然,按下手模后又在题字簿上写下“祝福北京”四个充满希望的大字,表达他对北京奥运的满腔热情。据悉,在北京奥运会上,胡凯将代表中国军团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同时这也是“中国飞人”第一次有机会和号称美国田径“梦之队”的4×100米接力队碰撞。不过,胡凯的目标并不仅限于获得奥运会资格,他曾表示,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希望我们能够进八强,当然夺冠才是最美妙的事情。”

  外国友人施莱恩先生作为火炬手也留下了自己的手印。他是澳大利亚第七电视台的总裁,作为国外媒体的友好代表,斯科特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国媒体的合作,向澳大利亚人民展示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并对温都水城的优良接待工作表示了感谢。

  下午6时许,火炬手模活动结束。35名火炬手的手模将作为永久的纪念留在昌平郑各庄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它将是奥运为这里留下的最珍贵的文化遗产,它也将作为郑各庄温都水城旅游产业的奥运热点景观之一供游人参观,让所有的游客一同见证历史,重温这段激情燃烧的时刻。(图文:索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