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点燃奥运激情 “北京欢迎你”发出诚挚邀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6   无锡日报

  昨天,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北京的首日传递。起点设在故宫午门前,先后在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等7个城区传递,总距离16.442公里,首日共有433名火炬手传递圣火。圣火在北京的首日传递,将奥运气氛烘托到了最高点。在圣火照耀下,首都发出热情邀请:奥运,北京欢迎您!

  开放式传递聚人气“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激动的人们,振臂高呼。与奔跑着的火炬手互相呼应。在人们对奥运的热切期盼中,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北京的首日传递。

  昨日上午8时07分,圣火在故宫午门前点燃。这座古老的皇城,以自己的雍容大度,迎接着圣火的到来。古老的中华文明,以独特的方式,迎接着奥林匹克文化的到来。

  名人云集亮点频现毕竟是奥运会承办城市,北京的奥运气息无处不在。奥运圣火传递,更是将首都的奥运氛围营造得十分浓郁。圣火北京传递首日,亮点频现。众多名人手执奥运火炬在北京的大街跑过,所经之处,欢呼声助威声不断。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首日,汇聚了许多重量级人物,如杨利伟、何振梁、李富荣等,也有许多明星级人物,如姚明、张艺谋、白岩松、王治郅等。他们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在火炬传递线路的各个重要节点出现,彻底点燃了现场气氛。

  奥运激情彻底点燃圣火传递现场的激情与热情,只是北京奥运氛围的浓缩呈现。在北京,奥运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遍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在北京大街上,挂着各种奥运工作证件的人员随处可见;身着不同颜色服装的志愿者,能为你提供各种信息服务;“鸟巢”周边区域,“奥运交通管制区,无证车辆请绕道行驶”的指示牌给你温馨提示;各路奥运公交专线,可以便捷抵达各个比赛场馆;邮局里,奥运明信片开始热销……

  虽然,今天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天,但走在北京,奥运已经在你身边。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