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二学生刘鑫艺传圣火 美少女火炬手讲述奥运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7日讯 结束了北京的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之后,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今天开始“京郊之旅”。今天共有26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第63棒火炬手高二学生刘鑫艺。刘鑫艺曾多次代表中国队赴美国、日本参加世界独轮车锦标赛,获得过7枚金牌。

  在北京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得声乐组民族唱法一等奖,第二届“诺亚舟杯”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获北京赛区金奖。另外,她还代表学校参加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仪式,被学校选为“迎奥运、树新风”身边的道德榜样。以下是官网前方记者对刘鑫艺教练的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你是63号火炬手,能不能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刘鑫艺:大家好,我叫刘鑫艺,来自怀柔区红螺寺中学,是一名高二学生。

  奥运官网:你今天能够作为一名火炬手来传递火炬,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刘鑫艺:今天我特别的兴奋,觉得这一刻终于到来了,觉得自己像个快乐健康的乡村福娃,用小车轮转出了奥运大家庭的同心圆,同时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感染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奥运中来。

  奥运官网:你还是一名高中生,你觉得这样的一个经历会对你将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刘鑫艺:更加的激励自己吧,更加完善自己。

  奥运官网:你会把今天这样的经历怎么来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同学们呢,会不会以文章、图片这种方式告诉他们,会不会写博客?

  刘鑫艺:会写一些文章来共同分享此时此刻的心情。

  奥运官网:你觉得此刻最能表达你此时的心情的是哪句话呢?

  刘鑫艺:非常的兴奋,激动。

  奥运官网:能不能最后表达一下你对奥运会的祝福呢?

  刘鑫艺:希望奥运会能圆满成功,火炬接力成功抵达。

  奥运官网:好,谢谢你!(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