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圣火传递杨利伟领跑 姚明等众大腕魅力尽现(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37   扬子晚报
北京圣火传递杨利伟领跑 姚明等众大腕魅力尽现(图)
航天英雄杨利伟跑北京火炬第一棒

北京圣火传递杨利伟领跑 姚明等众大腕魅力尽现(图)
姚明携手群星传火炬(前排左起:刘冠军、韩美林、杨利伟、白岩松、常昊)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昨天上午,奥运圣火回到共和国首都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昨天上午8点,奥运火炬开始了在北京的传递,首棒火炬手是航天英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杨利伟,此外,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李永波张艺谋宋丹丹、吴敬琏、于丹、林俊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听歌 blog)、罗京、白岩松鞠萍、柳传志等名人也在昨天亮相,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在天坛祈年殿点燃了圣火盆,将隆重的庆典仪式推向了高潮,传递活动中,众多“明星大腕”将北京火炬的传递映衬得星光灿烂,记者现场为您记录下了明星与火炬的点点滴滴……

  语气铿锵 航天英雄杨利伟跑第一棒

  北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航天英雄杨利伟,作为中国航天人的杰出代表,杨利伟举起火炬的一瞬间,也正是百年奥运梦圆的一刻,杨利伟传递的不仅是祥云火炬,他更将中国航天人坚忍不拔,一往无前的精神融进了奥运圣火。

  昨天的火炬接力起跑仪式是8时在故宫午门广场开始的。起跑前进行了三场表演,包括健身操、动感福娃等,体现了北京喜迎奥运火炬的心情。

  8时5分许,航天英雄杨利伟高擎“祥云”跑出了第一棒。昨天的杨利伟一如既往的从容镇定,他右手高举火炬,左手向沿途的人群不断挥舞。从浩瀚宇宙俯瞰地球是不可多得的经历,能成为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更是一种难得的荣誉,从航天员中的一员,到登上太空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又有了第三重身份——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但作为一名军人,他心中更多的是一份对祖国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光荣属于祖国,光荣属于人民,光荣属于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交给我的任何任务!”

  语无伦次 姚明传火炬脑子变空白

  在参与火炬传递的中国运动员当中,姚明能说会道是出了名的。不过,昨天上午在北京参加完奥运会火炬传递之后,这位经常妙语连珠的明星也有点语无伦次。

  “点火之后,脑子里面一片空白,然后就想赶快往前跑,不由自主地越来越激动,”姚明一边说一边回味,思绪还在金水桥边飘荡。他自己也承认,有点语无伦次,因为确实很激动。4年前,姚明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当时是在颐和园里。姚明说,那次参与火炬传递就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那是自己第一次和神圣的火苗接触,感觉非同一般。相比之下,这次自己更加激动。在传递的时候,看到沿途欢迎圣火的群众,不由自主地热情上蹿,一方面是圣火带来的感觉,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和两旁人群的互动。

  在8月6日参加火炬传递,意味着姚明肯定无缘在8月8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但是姚明并不感到遗憾。他说:“能够作为火炬手跑第一棒已经很荣幸了,我没有奢望要去点燃主火炬。它(这个荣誉)更应该属于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他们为中国体育倾注了更深厚的感情。”

  妙语连珠 白岩松:“传姚明需要梯子”

  北京火炬传递名人众多,但两名火炬手的交接还是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他们一位是奥运报道者,另一位则是奥运会的亲身参与者,前者是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后者是火炬手的“制高点”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姚明。

  昨天白岩松和姚明的交接地点在端门内金水桥不远处,白岩松是第8棒火炬手,而姚明是第9棒,对于能将自己的火炬亲手交接给姚明,白岩松显得很兴奋,在传递之前他开玩笑说:“火炬传递给姚明,我需要一个梯子。”昨天的交接两人并没有借助“道具”,倒是白岩松的一个动作让我们感到温情的暖流,他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右手指天,用这个动作表现了对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告慰。

  白岩松是中国新闻人的代表之一,从1993年申奥到悉尼奥运直播,从莫斯科申奥主持到直播这次北京奥运,他与奥运已经结缘整整十五年,而此次参与奥运的意义显然与以往不同,白岩松说:“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希望发挥自身的最大价值,去点燃奥运的激情。”

  载歌载舞 郁钧剑(听歌)“歌舞”奥运精神

  著名歌唱家郁钧剑也参与了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他是第88棒火炬手。郁钧剑的传递路段在长安街,或许是被现场群众高涨的热情感染,交接后的郁钧剑径直走向传递路线旁的观众,希望将自己的荣誉和喜悦与所有人分享。但是他的这个小愿望最终没能实现,为了保护火炬手的安全,护跑手友善地将他请回了传递路线中,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郁钧剑的好心情,意犹未尽的他随后打着拍子有节奏地和现场群众互动起来,一起为北京奥运高歌呐喊。

  随后郁钧剑一路挥舞有力的单拳完成自己的传递路段,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两人更是激动地跳起舞来。在传递之前郁钧剑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会在传递的时候高唱《说句心里话》,果然昨天的传递他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传递了奥运精神。谈到自己能成为火炬手,郁钧剑表示自己格外激动,他说:“我赶上了一个非常好、非常幸运的数字, 2008年8月8日又是第088号火炬手,这对于我会有非常不同的意义。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能够传递奥运圣火是表达我对奥运祝福和信心的一个最好平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