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 众明星大腕接力引发喝彩阵阵(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49   重庆商报

  郎朗要推奥运大碟献北京

  昨天,被誉为“钢琴王子”的郎朗也作为火炬手参与了奥运火炬的传递,传递中,郎朗做出弹钢琴的姿势,他说,这表达的是希望“今日世界和平”。传递结束后,郎朗对记者说:“今天非常令人激动,因为这么多的观众,路两旁的欢乐人群,他们热情高涨,特别地有感染力。在传递的时候,我把火炬上那个舞动北京的中国印,一直冲着欢呼的人群和电视机,因为要把舞动北京的概念贯穿下去。”

  记者获悉,郎朗还推出了一个奥运大碟,名叫《最爱与珍藏》。他说:“里面收录的作品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我要把它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迷郎朗还这样对记者说:“我肯定会去现场看比赛,因为很多项目我都喜欢,像体操、篮球、网球、田径、女排、乒乓球等等。呵呵,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奥运官网

  林俊杰兴奋得整晚失眠

  本报讯(记者 赵紫馨)昨日,林俊杰作为第149棒火炬接力手在北京进行了火炬传递。火炬在手,林俊杰显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时,林俊杰高呼:“One World,One Dream!”现场沸腾到了极点。

  完成火炬传递后,林俊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兴奋地表示:“为了准备今天的火炬传递,昨天晚上我一直兴奋得失眠。此时此刻,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现场,在伟大的北京天安门前,我感受到强烈浓郁的奥运气氛,当我点燃圣火的一霎那,我的整个心都澎湃了,想到此刻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我,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在手握祥云火炬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差一点流下来,这是我此生最伟大的时刻,我会永远记住,今天也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于丹激动不忘四川灾区

  本报讯(记者 夏洪玲)因在《百家讲坛》中讲解《论语》而家喻户晓的著名学者于丹,成为了北京站第158棒的火炬手,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时,她们同时将右手放在胸前,然后再放于对方肩上,最后两人击掌致意,显得十分特别。

  于丹告诉记者,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自己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动:“我是前天刚刚从美国讲学回来,在这半个多月来,从纽约到波士顿,到西雅图到洛杉矶到旧金山,一路上我听到谈得最多是中国的奥运,其实只有走到国门之外,才能够知道海外侨胞他们的心有多热,他们对北京的感情有多深。”

  此外,于丹还表示自己是戴着灾区孩子所送的彩环传递完火炬的:“这一次的火炬传递从四川传递到北京是意味深长的。昨天我们看见的四川都是欢呼,我们看见的这个地方已经站立起来了,而且建立起来的还有她对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华人心中带来的信念、希望和激情,我想这是圣火传递的真正的、神圣的意义。”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