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 众明星大腕接力引发喝彩阵阵(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49   重庆商报

  第二高度

  笑容可掬

  在昨天的433名火炬手中,有两个“巨人”占据了传递的制高点,除了第9棒火炬手姚明,最高的就是第424棒火炬手王治郅了。

  与以往在球场上拼杀不同,昨天的大郅笑容可掬,不难看出,那份运动员火炬手特有的荣誉感溢于言表。12年前,年仅18岁的王治郅第一次身披中国男篮战袍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对于家门口的奥运会,王治郅表示:“我很重视这个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篮球生涯最大的一个愿望。”

  张艺谋誓言

  开幕式震撼世界

  张艺谋是昨天的第86棒火炬手,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张艺谋开始了他的传递。作为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的核心人员,张艺谋的传递意义非凡,这位蜚声国际的知名导演带着西北人特有的朴实微笑,一路高举祥云火炬,一路向沿途的人群挥手致意,在与下一棒交接的时候张艺谋和他相互击掌,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8月5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媒体用“非常的张艺谋”来形容开幕式的气势,而他本人对开幕式的总结只有一句话,那就是“要让人们记住北京,让世界受感动。”相信8月8日晚上,张艺谋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火炬手说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传祥云

  昨天上午,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作为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第111号火炬手,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火炬传递。

  作为联想的代表,杨元庆高举“祥云”朝着天安门大步奔跑,面对夹道欢迎的群众和四处飘扬的旗帜,他感慨道:“这是我第二次在北京传递奥运火炬,第一次是在2004年在中关村传递雅典奥运会火炬;在这一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联想自己设计出祥云火炬,这支火炬可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创造力最完美的结合,可以说,没有人的心情能比我更激动。

  作为在北京进行火炬接力的第111棒火炬手,杨元庆表示非常高兴。“111”中的三个“1”恰好对应着联想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在充分市场竞争领域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宋丹丹终于圆了“白云”梦想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昨日奥运圣火回到北京,第60棒火炬手宋丹丹在完成传递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言谈之中,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一直念叨:“终于圆了‘白云’的梦想。”

  2008年的春节晚会上,宋丹丹和赵本山合演的小品《火炬手》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而在辽宁传递中“黑土”赵本山已经传递了奥运圣火,昨天“白云”终于能作为一名真正的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宋丹丹结束传递后笑谈:“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了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近十年来我也一直在坚持晨跑,但这段路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跑完的,真的很激动,当时我好像不是自己在跑,周围的观众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宋丹丹透露十分关注奥运会期间中国健儿的比赛:“田径、游泳、跳水等都是我喜欢的体育项目,其实能不能拿奖不是目的,主要的是能够通过比赛把奥运精神传达给大家,掀起大家的运动风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