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 众明星大腕接力引发喝彩阵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49   重庆商报

  昨日上午,祥云火炬回到了首都北京,开始了北京传递的第一天,巨幅国旗映衬着天安门城楼的壮丽,上万观众尽情抒发着心中的热情,欢乐的洪流从北京的中心向全城扩散开来。第一棒火炬手杨利伟在午门的出发、第九棒火炬手姚明出现在天安门,都让现场的北京市民激动不已。而现场更多的各界明星,更让围观的市民激动不已。今天,圣火将在八达岭传递首棒。

  航天英雄赢得满堂喝彩

  昨天的传递起点在故宫午门前,终点在天坛祈年殿。全程有433名火炬手传递圣火,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香港火炬手2名,还有来自台湾的火炬手林清发。首棒火炬手是航天英雄杨利伟,末棒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

  当航天英雄杨利伟点燃手中的火炬开始第一棒的传递时,全场的气氛顿时被点燃,围观的市民齐声高喊“中国加油”。杨利伟边跑边向周围的人们挥动着自己的手,四周想起掌声一片。

  姚明出现引发首个高潮

  如果说午门迎来“祥云”,奏响了昨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序曲,那么当姚明出现在金水桥的时刻,则是点燃了这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而这一切又与天安门广场威严庄重、雄伟壮丽相得益彰。

  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地区,是当日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更多的名人火炬手也聚集到这里。除了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本届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以及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外,还有徐沛东、郎朗、伍绍祖、蒋效愚、罗京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随着第9棒火炬手姚明的出现,天安门广场的沸腾达到了顶点。无数声音高喊着“姚明加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姚明脸上的表情异常坚定,这位身材最高的火炬手将火炬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和雄伟的天安门一起,形成了一幅壮丽的画面。

  郁钧剑边跑边“歌唱祖国”

  随后,第一个残奥会冠军平亚丽第30位出场。或许很少有人知道,这样一个无法用眼睛感知精彩世界的残疾人,却在1984年6月先于许海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残奥会赛场上。

  8时50分左右,第86号火炬手、知名导演张艺谋点燃了手中的火炬,这位开幕式的总导演一出现,夹道助威的观众不约而同地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第88号火炬手郁钧剑的方式非常煽动全场气氛,他一边高举火炬、一边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引得周围无数人合唱,全场的气氛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现场特写

  “颠覆”形象

  罗京笑了

  罗京是昨天的第140棒火炬手,他头戴五环标志的发带,笑容洋溢激情澎湃,一路挥舞手臂高擎火炬完成了自己的传递,完全颠覆了以往严肃庄重的形象。

  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罗京给人的感觉一直都可以用“严肃”二字形容,但其实工作之余的罗京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时,罗京就与同事一起“说奥运”,这次能以火炬手的身份亲身参与奥运,罗京倍感荣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