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导演尤小刚北京传圣火 创作啦啦队歌助威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日讯 巍巍长城映圣火,今天,奥运圣火从八达岭长城起跑继续在北京传递,著名导演尤小刚在怀柔中影基地传递了奥运圣火。

  尤小刚曾任“奥运节拍·青春之火”大型演唱会总导演,对于自己能成为火炬手,尤导表示:“传递火炬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认真地完成好这个任务。”今天尤小刚的传递路段在中影基地内,作为知名导演,能在影视基地内传递圣火尤导显得格外激动,他传递的速度明显比前几棒快,本来不是很长的传递路程被他几步就已经跑过。虽然影基地内观看火炬传递的观众相对公路上少了很多,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尤小刚传递的好心情,热情的笑容始终在他脸上洋溢。

  在今天春天的时候,尤小刚和歌手臧天朔合作,创作了奥运会啦啦队队歌,歌词的四句是尤小刚写的:吼,嘿,Olympic吼中国;吼,嘿,Olympic吼五洲!尤小刚强调说,他在歌词创作中考虑到不光是给中国加油助威,而是站的高度很国际化,是给整个全世界运动员加油的歌。

  尤小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国家艺术一级导演,享受国务院专家终身津贴。导演作品有:《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巾帼悲歌》、《大命运》、《李润五》、《银楼》、《补天裂》、《共和国往事》、《欲望》、《非常接触》、《凤在江湖》、《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康熙秘史》《白色情人梦》《非常24小时》等。(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