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传递杨利伟跑首棒 宋祖英7日跑末棒(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03   东方网-文汇报
北京火炬传递杨利伟跑首棒 宋祖英7日跑末棒(图)
火炬手姚明手持“祥云”传递第9棒

  本报北京8月6日专电(文新集团特派记者徐维欣)今天上午7时30分,在金瓦红墙的故宫午门外,4名圣火护卫从圣火车中走下,在一个箱子里,两盏圣火灯中燃烧着如灯芯般的火苗。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奥林匹亚圣火终于重归奥运之城。

  南狮、北狮台上同舞、400人在场下打起了太极拳……随着一阵音乐,迎接圣火前的仪式正式开始,全场的气氛也在体现北京特色与现代氛围的舞蹈中达到高潮。上午8时,北京圣火传递的首位火炬手航天英雄()杨利伟缓缓跑来,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火炬,为期三天的北京市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从航天英雄到学者教授再到演员主持人,北京首日传递的433名火炬手中,云集了众多名人,火炬传递可谓一路星光一路激情。

  从浩瀚(听歌)宇宙俯瞰地球是不可多得的经历,能成为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更是一种难得的荣誉。如今已经肩扛将星的杨利伟一如既往地从容镇定,他右手高举火炬,左手向沿途的人群不断挥舞。

  短短的几十米距离,杨利伟跑得很轻松,但心中却更多了一份对祖国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结束传递之后他吐露心声:“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光荣属于祖国,光荣属于人民,光荣属于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交给我的任何任务!”

  当篮球运动员姚明()白岩松手中接过圣火的时候,火炬接力进入了上午传递的“高”潮。姚明高举着火炬缓慢从天安门城楼走出,欢呼的人们高喊着他的名字。由于身边的群众过于热情,姚明只在天安门的城楼里跑了短短的几步,随后只能慢步走了起来。看到这个情景,守候在一边的记者们一拥而上,举着照相机和录音笔,面对各种问题,姚明或者闭口不谈,或者声音很小。传递任务完成之后,他被护送到火炬手收纳车前,围在车周围的“姚迷”们举着相机,高喊着他的名字希望与之合影,姚明微微一笑,迅速走入车内。

  16时45分,当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在天坛祈年殿点燃了圣火盆,宣告了首日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圣火7日还将继续在首都的荣耀之旅。

  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组委会副主席孙学才在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奥运火炬北京地区传递活动接下来将在京郊进行,当日传递距离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安排火炬手268名,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

  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将持第一棒火炬起跑并传递,火炬将沿经八达岭长城、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等主要景观。

  在29名外籍火炬手中,将不乏外籍运动员的身影,例如前古巴女排()主力队员、三届奥运会冠军路易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摩洛哥田径运动员海昌等。

  在火炬传递结束的时候,将举行庆典活动,到场的演员将会载歌载舞带动全场观众唱响奥运(blog)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而当日点燃圣火盆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将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听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