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平久北京传圣火 曾创作《生死不离》感动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5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日讯 巍巍长城映圣火,今天,奥运圣火从八达岭长城起跑继续在北京传递,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文化活动处处长作为昌平段传递的最后一棒传递了圣火。

  王平久是今天传递的第53棒火炬手,也是昌平段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作为奥组委一位官员,王平久一直为奥运筹备尽心竭力,今天能亲自传递圣火他显得兴奋不已,传递中他的步伐坚定有力,自豪的笑容始终在脸上洋溢,在终点等待收取火种的时候,现场的欢迎人群都热情的向这位特殊的火炬手招手,王平久也回应这观众的热情,将自己传递的喜悦分享给现场的每一个人。

  作为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在前不久的奥运征歌活动中,身为奥运征歌“掌门人”王平久也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了一首奥运歌曲,因被坦桑尼亚运动员阿赫瓦里在受伤情况下还坚持完成奥运会比赛的精神所感动,王平久填词,游鸿明作曲并演唱,创作了一首《英雄》,献给这位奥运历史上的传奇英雄。“不能把奥运征歌看作是简单的征歌活动,我觉得那样就太狭隘了。征歌最重要是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就是参与的精神。”王平久一语道出奥运征歌活动的意义。

  在5·12大地震发生后,王平久又创作了那首《生死不离》,“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在经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朗读以及成龙演唱后,这首抗震救灾的歌曲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北京奥运会凝聚了无数国人的梦想。办好奥运会,是中国人民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来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王平久说。(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