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庆县委书记侯君舒:八达岭传圣火具象征意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8: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7日讯 结束了北京的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之后,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今天将进行“京郊之旅”。延庆成为了今日传递的第一站,延庆县县委书记侯君舒表示,在八达岭长城举行圣火传递非常具有象征意义。

  以下是延庆县县委书记侯君舒接受采访的文字实录:

  奥运的圣火从希腊的奥林匹亚山来到了中国的万里长城,在八达岭长城举行我们县的传递活动,非常有象征意义。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象征,到目前为止,八达岭已经接待了460多位外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为了迎接奥运会,八达岭长城在过去两年里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升级改造,是延庆迎接火炬传递各项准备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们全面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地加强生态环境的建设,为实现绿色奥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加快发展生态经济,在保持经济较快发展的同时,我们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提高延庆经济增长质量。在农业方面,我们加快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在制造业方面,过去三年我们工业的增长保持每年25%以上的速度。延庆山明水秀、生态良好,按照我们的规划要成为宜居城市的典范。今年8月6号,城交铁路从西直门发车到延庆县城只需要20分钟。

  百年苦苦期盼,梦想即将成真。我代表30万延庆人民祝2008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据北京电视台圣火传递直播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