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飘临万里长城 烽火台之间传递奥运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50   北京奥运官网

  结束了北京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之后,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今天将进行“京郊之旅”。今日传递的起点设在八达岭瓮城广场,终点是地坛公园拜台。将有268名火炬手参与今天的传递,首棒火炬手是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而点燃圣火盆的末棒火炬手则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

  就在今天火炬传递之前,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王慧芳,由她向我们介绍起点仪式现场的情况,以下是连线实录:

  王慧芳: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北京的西北郊大概60公里的延庆县境内,也就是在八达岭长城的脚下。

  八达岭长城是中国无数标志型建筑之一,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自古说“不登长城非好汉”,今天,中国人把圣火从珠峰带到了长城脚下。

  刚刚我们看到现场的气氛非常热闹,演出已经开始大概有10分钟的时间了,圣火护卫队员已经护卫着火种灯抵达这里,今天前10棒的火炬手已经陆续登上了长城,他们会在第一个、第二个烽火台往上传递。

  今天这里的气氛也非常特别,长城被装扮一新,打扮成节日的气氛。我们看到一块红色的主背景板,在主背景板的正上方,也就是我们平常登八达领长城的第二个烽火台。第二个烽火台和第一个烽火台之间全是人,他们穿着金黄色的演出服装,组成了一条长长的金龙,时而在上面飞舞,时而在上面相庆,气氛非常好。

  在第一个烽火台上面架起了一个非常壮观,也非常精致的龙头,第一棒火炬手会沿着这个起跑仪式现场拿到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然后依次经长城从第一个烽火台往上传递,所以,在今天的传递路线当中很特别,也很壮观的。

  今天早上,我们4点多钟从新闻中心出发抵达长城,现在八达岭长城笼罩在京郊新城的雾气和露水当中,有一种感觉湿漉漉的感觉。

  因为今天的传递活动主题是定为“京郊之旅”,依次传递昌平、怀柔、密云这些大家很熟悉的北京京郊的别具特色的风光地带,而有这样一个开始,也是给今天的传递活动拉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序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