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各界知名人士汇聚首都 他们在北京激情传递火炬(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11   京华时报

  宋丹丹是昨天第60棒火炬手。春晚小品《火炬手》中,宋丹丹所扮演的农村老妇“白云”在与丈夫“黑土”的火炬手竞争中惜败,而在北京,“白云”终于能作为一名真正的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

  宋丹丹说:“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了。”宋丹丹表示,唯一有点遗憾的是传递路程稍微短了些,没让自己尽情地发挥。

  黄光裕(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

  打造中国品牌的世界冠军

  昨天上午,在长安街与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交接点的奥运火炬传递现场,第85棒火炬手黄光裕,满怀信心地传递着火炬。

  传递完火炬后,黄光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体现了中国人将承担更多的世界责任,同时,奥运精神激励国美电器与家电企业一道,为打造中国品牌的世界冠军而不懈努力。

  张艺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

  希望大家对开幕式满意

  张艺谋是昨天的第86棒火炬手,传递结束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们力争为全世界的观众奉献一届精彩的开幕式。

  张艺谋说:“希望大家对开幕式满意,这是我们中国人的愿望,也是我们中国人的节日,我们要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心情,我希望以一个平常心来对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希望大家喜欢。”

  郎朗(“钢琴王子”)

  推出奥运大碟献给北京

  被誉为“钢琴王子”的郎朗是昨天的第110棒火炬手,传递中,郎朗做出弹钢琴的姿势,他说,这表达的是希望“今日世界和平”。在传递结束后,郎朗表示,他刚推出了一个奥运大碟,叫《最爱与珍藏》,献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

  郎朗说:“在我心中,中国迎来历史性的奥运盛会,这个意义非同一般,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格外珍惜这段时光。”

  林俊杰(热心公益的歌手)

  创作歌曲激励奥运健儿

  林俊杰是北京首日传递的149棒火炬手。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歌手,不久前林俊杰创作歌曲《点一把火炬》为奥运献礼。

  林俊杰表示,希望这首歌曲能燃起奥运健儿们的斗志与激情,在北京奥运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慰籍在地震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四川同胞,让每个人的心中都点燃一把希望的火炬,期待明天会更好。

  于 丹(学者)

  地震和奥运构筑精神坐标

  于丹是158棒火炬手,在钟楼北桥段传递奥运圣火。于丹手上戴着成都孩子送的彩环,“我戴着它来完成火炬的传递,我们传递的更多的是一种信念,一种爱,一种对于未来的憧憬。”

  她认为,地震和奥运构筑了中国精神的横纵坐标。地震中苦难的承担和奥运盛事的激扬筹备,是构建中国人核心价值观的最佳契机。

  吴敬琏(经济学家)

  带着“孙子团”分享喜悦

  第183棒火炬手吴敬琏带了个“孙子团”。在传递过程中,他的夫人领着几位小孙子一直站在欢呼的人群中。吴敬琏表示,带孙子来看圣火传递是要让他们分享喜悦,让奥林匹克精神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吴敬琏说,传递奥运圣火,不只是传递来自希腊的火种,更重要的是传递源自希腊的奥运精神:团结、友谊、和平。

  文/本报记者李艾 王京 王晴 李琦 赵楠楠 文静 张灵 郭爱娣 郭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