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各界知名人士汇聚首都 他们在北京激情传递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11   京华时报

  杨利伟(航天英雄)

  见证奥运梦想让我感动

  “我非常感动,因为我是见证了祖国航天梦想,如今又见证了奥运梦想实现的人。奥运圣火传递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展示。”奥运圣火内地传递北京站首棒火炬手、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激动地说,“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光荣属于祖国、人民和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交给我的任何任务!”

  白岩松(央视主持人)

  和姚明交接时想搭梯子

  在传递中与姚明交接的第8棒火炬手白岩松也备受关注。昨天,记者在火炬手集结地中国职工之家的电梯中与刚刚结束传递的白岩松偶遇。

  谈到与姚明的交接过程,白岩松风趣地说:“我没想到他(姚明)这么高,交接圣火时我把手举得高高的,我当时就想,要是能带把梯子来就好了。不过好在姚明也很配合,火炬传递的过程非常顺利。”

  姚明(篮球运动员)

  没奢望要去点燃主火炬

  昨天的第9棒火炬手姚明完成传递后有点语无伦次。“点火之后,我的脑子里面一片空白,然后就想赶快往前跑,不由自主地越来越激动。”

  无缘点燃开幕式主火炬的姚明并不感到遗憾,他说:“能够作为火炬手跑一棒已经很荣幸了,我没有奢望要去点燃主火炬。它(这个荣誉)更应该属于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

  宋鱼水(海淀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

  传递圣火就是传递法治精神

  “作为一名法官,传递奥运圣火就是在传递一种法治精神。”第11棒火炬手宋鱼水昨天说。

  今年42岁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鱼水,去年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作为中国法官的代表人物,宋鱼水表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必然是一届公正、公平、公开的奥运会,必然是一届充满文明的法治精神的奥运会。”

  李鸥(抗击非典的女护士)

  跑完38米,这辈子值了

  昨天的29棒火炬手李鸥说,上一棒火炬手和她交接火炬时,觉得自己全身血液都沸腾了,激动得连设计好的动作都忘了做。“后来别人告诉我跑了38米,我觉得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能高举火炬跑完这光荣的38米,这辈子值了”。

  李鸥说,回到海淀医院后,自己成为了明星,医院里的领导、医护人员都和自己、和火炬拍照。

  宋丹丹(演员)

  “白云”圆梦遗憾传递路程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