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安德:把汽车巨人推上奥运的舞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43   新浪体育
范安德:把汽车巨人推上奥运的舞台

范安德:把汽车巨人推上奥运的舞台

  8月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又回到了北京。在火炬接力的人群中,有一位身材高大,眼神执着的德国人,他就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在范安德心中,手握火炬跑过的短短距离,是他人生中完成最重要的历程之一。而在他之后接力的下一棒就是一路陪伴他走来的太太--一位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公益事业的优雅女士--范美玲。同为大众汽车的火炬手,这两位从德国来到中国,并且在这里工作生活了3年多的西方人,在火炬交接的刹那掩饰不住此时的喜悦,高声喊出“加油”!

  在范安德的背后是大众汽车大大的家喻户晓的标识,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德系车的典范,大众汽车的品牌在中国更是深入人心,即便在中国最边远的小城也能够家喻户晓。“品牌力量”让这个具有狮子般雄心壮志的德国人更加信心十足,步伐格外的坚定。

  推出奥林匹克计划扭转局势

  范安德博士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是大众汽车最好的选择,同时也是实力的象征。在成功取得了2008北京奥运汽车合作伙伴的资格后,范安德博士调集公司各个部门的资源以实现大众汽车为奥运做出的承诺:高质量的奥运用车和无懈可击的配套服务。”在他看来,赞助奥运绝不仅仅是一次巨大的市场营销活动,更是大众汽车责无旁贷的义务。“我和每个中国人都一样,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的奥运。同样,大众汽车也和千千万万的中国企业一样,为奥运竭尽全力,并以此为荣!”

  2005年,正值大众汽车面临销售低谷的时候,范安德博士风尘仆仆来到中国,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在范安德博士的直接领导下,大众汽车2005年启动了“奥林匹克重组计划”,重组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加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产品的竞争力,这项和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重组计划涉及所有业务领域,并在2008年以前逐步实施。在经历了2006年的转折,2007年的稳健推进后,到了2008年,大众汽车启动了全面夺金之年,一举稳定了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和行业领军地位。2007年,大众汽车的年销售量超过90万辆。 2008年的目标是突破100万辆大关。2008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旗下两家整车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及澳门地区)创下新的销售纪录,新车销售量达到531,612辆,同比增长23.3%。

  其实不言而喻,他和他的竞争对手们的差别除了产品、服务、渠道等常规市场营销手段以外,最为重要的区别是大众汽车站在了最为耀眼的奥运舞台上,至少在现在看来大众汽车四年前的决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始终如一的奥运会“护跑手”

  自从大众汽车成为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之后,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带头人,他深刻的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商业的活动,而是一次为大众汽车注入激情并实现对中国承诺千载难逢的机会。大众汽车是和中国一起成长的品牌,见证了汽车文明的发展,奥运的兴起和中国的崛起,而通过赞助奥运、火炬接力、奥运官方用车,大众汽车将永远和激情、荣耀联系在一起,这是任何营销手段都达不到的效果。

  大众汽车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959辆奥运火炬接力车队、5000辆奥运会正式官方用车、30辆绿色车队,以及庞大的赛时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是大众汽车赞助奥运的具体体现。 在整个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历经97天113个城市的筹备和运行过程中,范安德博士亲自领导和指挥,经过数百次的讨论和研究,上百人的团队日夜奋战,最终,大众汽车火炬接力车队完成了无故障运行90多天,100多个城市,并凯旋归来。 其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向北京奥组委提供5000辆奥运官方用车,为运动员、官员和贵宾提供交通和运输服务。 为了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行,大众汽车还为奥组委车辆保障服务团队派驻了140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师,他们驻扎在车辆停靠的6个场站内,随时为车辆进行日常检查及专业维护保养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