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巨人姚明结婚周年在天安门城楼传递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27   信息时报

  时报8月6日北京电(记者 冯爱军)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在北京最后一站的传递,中国男篮运动员姚明作为第九棒火炬手出现在天安门城楼前。在传递过程中,“小巨人”的任务是与中央电视台“名嘴”白岩松在天安门内接力,然后一路跑向金水桥,与维尔布鲁根交接。更巧的是今天是姚明和叶莉牵手走进婚姻殿堂一周年的日子,姚明可谓双喜临门。另外有媒体报道,姚明已经是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唯一的旗手候选人,只要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就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参与传递无比兴奋

  自从发现脚部应力性骨折之后,姚明不但可能错过成为火炬手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有可能危及他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本届奥运的比赛。及时康复并参与到这次的火炬传递活动上来,姚明感到无比的兴奋。“火炬点燃那一刹那,我比较了一下自己的心里和2004年有什么区别。那时候我头脑中就是一片空白,就是快点往前跑,得去完成它,别出现岔子。但是今天跑着跑着,我看到那么多欢迎圣火的群众,不由自主的就感觉人越来越激动,就像他们那样。”姚明说,“我在跑出故宫、天安门的时候,两边热烈欢迎圣火的群众,他们的热情感染着我,让你不由自主的感觉自己的热情在往上蹿。不仅仅是圣火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两旁的人群,你可以跟他们产生一种共鸣,这就是圣火效果。”

  白岩松笑称需要梯子

  姚明的前一棒白岩松对于能将自己的火炬亲手交接给姚明,显得很兴奋。在传递之前他开玩笑地说:“传递火炬给姚明,我需要一个梯子。”今天的交接两人并没有借助“道具”,倒是白岩松的一个动作让我们感到温情的暖流,他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右手指天,用这个动作表现了对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告慰。

  “主火炬荣誉属于老一辈”

  之前姚明一直是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棒的热门人选之一,可是今天传递火炬之后,意味着他失去了在鸟巢中最后点燃主火炬的资格。不过姚明表示,能作为火炬手跑一棒已经非常非常荣幸了。“我没有奢望去点主火炬,我觉得那些荣誉应该给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他们经过时间的沉淀,他们孕育了对更深厚的对奥运会的感情和对中国体育的感情,让这些人去完成历史的一棒是最合适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