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一瞬间震撼所有人 坦言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07   北京晨报

  昨天最受关注的火炬手是谁?当然是姚明

  早7时左右,当记者们乘车赶到起点午门时,火炬投放车早已等候在此。坐在第一排的姚明因为身型高大被记者们一眼看到,摄影记者们提前开始“长枪短炮”地对着姚明拍了起来,有的甚至用上了梯子。

  姚明看起来心情不错,他背靠着车窗,正满面笑容地在跟其他火炬手聊天。车上年纪最小的一位火炬手、14岁“环保少年”任艺也是个“姚迷”,只见她羞答答地拿着相机来到姚明面前,想要拍张合影。心情不错的姚明爽快地答应了,还主动将手臂搭在了任艺的肩膀上。与对同车火炬手亲切的态度不同,姚明对于在车外辛苦拍摄的老记们态度却十分“冷淡”,不论记者们如何对他挥手、呼喊,就是不看镜头。

  8时10分左右,当第9棒火炬手姚明出现时,引起现场一阵热潮。见过大场面的姚明并没有慌乱,而是放慢了脚步,缓缓地跑进端门。

  当身高2米26的姚明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下时,他似乎有意原地站立了几秒钟,展示手中的火炬。此时,一幅中国“巨人”手举“祥云”火炬站在毛主席头像下的图画瞬时定格在无数摄影和摄像的镜头中,所有人都被这个画面所震撼。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秒钟,但姚明却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的风采。

  在参加完奥运会火炬传递之后,姚明这位经常妙语连珠的明星也有点语无伦次。“点火之后,脑子里面一片空白,然后就想赶快往前跑,不由自主地越来越激动。”姚明一边说一边回味,思绪还在金水桥边飘荡。他自己也承认,有点语无伦次,因为确实很激动。

  晨报记者 王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