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7日将登上长城 268名火炬手刘璇桑兰在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6日晚表示,奥运火炬7日在北京的传递将从八达岭长城开始,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据介绍,7日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距离为14.576公里,传递时间3小时4分钟,安排火炬手268名,其中外籍火炬手29名。火炬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东城八个区县传递,沿途经过昌平郑各庄村、怀柔中影基地、密云水库、通州大运河、东城地坛公园等主要景观。

  7日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中有许多体育明星。包括奥运冠军刘璇,身残志坚的桑兰,6次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孙丽艳,两获跳伞世界锦标赛冠军王勇力,2007年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大学学生胡凯等。

  在29名外籍火炬手中,也不乏外籍运动员。有前古巴女排主力队员、三届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两夺金牌的路易斯,四次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摩洛哥田径运动员海昌,1992年、1996年分夺奥运会100米、200米银牌的纳比亚选手法兰克·弗雷德里克斯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