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京城首日传递结束 “祥云”耀天坛天人相合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0:55   中国新闻网
火炬京城首日传递结束 “祥云”耀天坛天人相合一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沈嘉 许晓青)中国明清两代帝王祭天、祈祷五谷丰登的地方——北京天坛,六日傍晚迎来“祥云”。

  经历逾十六公里的“传统文化之旅”,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结束其在京城的首日传递,共有四百三十三位火炬手参与其中。

  从丹陛桥到祈年殿,昔日中国帝王行走的御道,今天成为中国民众迎接奥运圣火的欢庆之路。中国“申奥”元老何振梁、奥运金牌得主杨凌、知名作曲家叶小钢等在此将圣火手手传递。

  在中国皇家祭祀建筑的杰作——祈年殿前,中国乒坛老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高举火炬,走向六日的传递终点,点燃圣火盆。

  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李富荣说,奥运将中国人与世界联系在一起。

  火炬手、知名媒体人徐滔说,在天坛前传递“祥云”,心中有一种感动与虔诚,圣火传递让世界看到中国前进的脚步。

  建于公元十五世纪上半叶的天坛,坐落在皇家园林当中,四周古松环抱。这些树木挡住了人们的视线和都市外的红尘。天坛建筑不以高度见长,但给人以置身天地之间的感觉。“天人合一”的中国古代宇宙观仍是北京传递现代奥运圣火的归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