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幅国旗引领天安门成为红色海洋 欢乐由此扩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巨幅国旗映衬着天安门城楼的壮丽,表演团队载歌载舞展示着各自的绝活,上万观众尽情抒发着心中的热情,欢乐的洪流从北京的中心向全城扩散开来……

  如果说午门迎来“祥云”,奏响了6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序曲,那么当姚明出现在金水桥的时刻,则是点燃了这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而这一切又与天安门广场威严庄重、雄伟壮丽相得益彰。

  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地区,是当日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更多的名人火炬手也聚集到这里,完成他们光荣而神圣的40米路程。除了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本届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以及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外,还有徐沛东、朗朗、伍绍祖、蒋效愚、罗京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

  早晨5点多钟,民众便从四面八方陆续赶到天安门广场。广场中心区域多为统一组织的团队。来自北京市各个区县街道的健身团队,不停地用太极拳、武术、锣鼓、民族舞蹈等形式,为火炬传递暖场。自发到来的市民们纷纷在周边道路上抢占有利地势。尽管身上的红色T恤有深有浅、手中挥舞的旗帜有大有小,但红色的海洋让所有人心潮澎湃,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孔早已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今天是个好日子!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随着第9棒火炬手姚明的出现,天安门广场的沸腾达到了顶点。

  随后,第一个残奥会冠军平亚丽第30个出场。或许很少有人知道,这样一个无法用眼睛感知精彩世界的残疾人,却在1984年6月先于许海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残奥会赛场上。

  8时50分左右,知名导演张艺谋出任第86号火炬手,夹道助威的观众不约而同地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第88号火炬手郁钧剑一边高举火炬、一边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担任第130棒火炬手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从事体育工作35年,两次申奥我都参与了;从失败到成功,中国的百年奥运梦想今天终于要实现,我打心眼儿里高兴。今天在天安门广场传递火炬,后天迎来开幕式,都是我十分期待的时刻。”

  据悉,北京首日火炬传递的主题为“传统文化之旅”,在传递活动接近尾声时,几十名年轻人展开一面超大的五星红旗,现场再次发出震天的欢呼声;加之激昂的奥运歌曲、福娃、“祥云”等奥运元素为背景,百年奥运文化与五千年中华文明在此时此刻交汇定格在天安门广场。(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