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入世推动者见证人龙永图参与火炬接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07   北京晚报

  “有幸亲历中国21世纪初的两件大事——加入世贸组织和举办奥运会,这是非常大的荣幸。”作为奥运会火炬手的龙永图这样对记者说。

  他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推动者和见证人,他是中国经济最卓越的观察家和评论家之一。在世界上,他是中国人的一张脸谱。2003年,站在事业的巅峰,龙永图毅然转型,出任非官方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

  1992年,龙永图开始参与中国复关谈判。此后十年,复关、入世变成了他生活的中心。十年间,龙永图这位中国入世的功臣,为了让中国能够回归全球经济大家庭倾尽了心力。他的从容和智慧赢得了对手的尊敬,他的自信和果敢让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龙永图对记者说,相信奥运会之后,中国将和全世界建立互利共赢的关系,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崭新的面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