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风云人物云集 长安街上火炬在“星光”中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5:46   中国新闻网
各界风云人物云集 长安街上火炬在“星光”中传递
8月6日上午,奥运火炬北京站从午门开始传递。图为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传递第7棒。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各界风云人物云集 长安街上火炬在“星光”中传递
8月6日上午,奥运火炬北京站传递从午门正式开始。图为姚明与白岩松交接火炬。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应妮)有着“中国第一街”之称的长安街,六日以星光熠熠的阵容,见证了中国历史的一刻——奥运火炬的北京传递。

  六日上午的火炬传递用“群星云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包括首棒的杨利伟,汇聚了韩美林、常昊、白岩松、姚明、柳传志、徐沛东、张百发、宋丹丹、张艺谋、郁钧剑、郎朗、杨元庆、蒋效愚等各界风云人物。

  第六十棒火炬手是旁观人群熟悉的小品明星宋丹丹。今天的丹丹一头利落短发,显得很精神,黑色边框眼镜给这位“笑星”添了不少文气。在二00八年的春节晚会上,宋丹丹和赵本山合演的小品《火炬手》被观众津津乐道,而在辽宁传递中,“黑土”赵本山已经传递了奥运圣火,今天“白云”终于能作为一名真正的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

  她笑称自己当时很激动,“都不知道怎么跑完这段路的”。她认为奥运精神就是要落实到身边,身体力行的参与和坚持。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出现令传递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这位今天的第八十六棒火炬手,带着西北人特有的朴实微笑,一路高举祥云火炬,一路向沿途的人群挥手致意。与别的火炬手相比,导演跑得似乎更快一些,不禁令人联想是否想早点赶回“鸟巢”现场进一步完善开幕式。此前已经进行过三次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张艺谋对此总结只有一句话,那就是“要让人们记住北京,让世界受感动。”

  第一百一十号火炬手“钢琴王子”郎朗在跑步过程中,右手擎火炬,左手做弹钢琴状,十分优雅。他也将在开幕式晚会中为世界观众奉上精彩演出。

  今天最激动的火炬手莫过于郁钧剑。许是受现场群众高涨的热情感染,交接后的郁钧剑径直走向传递路线旁的观众,希望将自己的喜悦与所有人分享。但是他的这个小愿望最终没能实现,护跑手友善地将他请回了传递路线中,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郁钧剑的好心情,意犹未尽的他随后打着拍子有节奏的和现场群众互动起来,他一路挥舞拳头完成自己的传递路段,在与下一棒火炬手陈维亚交接的时候,两人更是激动地转圈跳起舞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