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火炬手:今传圣火明日护圣火 为安保工作而自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1:26   北京奥运官网

  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后,奥运圣火今天回到北京,开始了为期3天的传递。上午,奥运官网记者连线了火炬手北京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总队总队长、市局政治部副主任左芷津,连线时他刚刚传递完火炬,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他是北京市委、政法委的代表,同时也是北京市公安局五万民警的代表,特别是投入奥运安保的十一万安保人员的代表。

  今天作为火炬手传递火炬,明天就要作为安保人员保护圣火,为此他感到非常自豪,以下是对左芷津的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刚刚参加完火炬传递,先给我们讲讲你现在的心情吧?

  左芷津:我觉得当上一个火炬手是一生当中最幸福、最光荣的一件事情。大家传递火炬以前是非常兴奋,非常激动,但是传递火炬时候的真实感觉,当时谁也不是特别清楚。眼看着圣火跑过来的时候就变得非常激动。我的上一棒是北京市原市长张百发,我们原来就商量好了,我说咱们握一下手、击一下掌表示手手相传,然后我们点火,我们配合得非常好。就把火炬点燃了,开始我自己跑,真是非常非常地激动,我都不知道怎么一步一步跑过来的,跑过来像梦一样。时间真的非常短,但是我想到一点,这个火炬举的越高越好,我是把火炬举的非常高向前跑,每一步都着周围的群众挥手致意。我的下一棒是北京交通台的王佳一主持人,我们也商量好了,她做一个半蹲界圣火的动作,我说没有问题,我们就这么就做了。王佳一起跑后,我回到火炬手的收集车上,工作人员过来给我关闭火炬的火,当时他就跟我说,你跑的姿势非常非常好!我觉得,传递火炬就一定要努力把火炬手最好的形象展示给大家。

  奥运官网:您今天是第几棒?

  左芷津:我今天是第55棒。

  奥运官网:跑的是哪个路段呢?

  左芷津:我跑的是大会堂的西侧路。

  奥运官网:听得出来您现在还是特别地激动,您给我们讲讲今天整个行程吧?

  左芷津:我的同事他们要来给我录像和拍照,昨天我们精心研究在哪个位置上跑,到夜里1点多还通电话,非常激动。今天我们一大早5点半统一起床,我是在第三辆火炬手投放车上,7点10分出发,上车以后粘胸前火炬手的号码,大家觉得这个号码往身上一粘,这火炬手就算当定了!我们的车上一共40位火炬手,每个人下车都迎来一阵现场群众的欢呼,大家都非常兴奋,但是都非常有秩序情绪都非常高涨。等我们回到火炬手的收集车上以后,当时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就跟我们讲,北京的传递真是好,群众又多,秩序又好,气氛特别热烈。他们说昨天晚上回到北京特别兴奋,他们已经跑了104天,终于回到家,回到北京了,大家特别兴奋,我们都深深被工作人员的情绪所感染。

  奥运官网:您为我们讲讲当时当选火炬手的故事吧?

  左芷津:2006年我就当选为第2届市民最喜欢的十大人民警察,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机遇,从那开始后来又获得了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始终一步一步认真做事,这次我是作为北京市委、政法委系统推荐的火炬手,我觉得非常光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