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官宋鱼水:传递圣火就是在传递一种法治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京华)“作为一名法官,传递奥运圣火就是在传递一种法治精神,”奥运火炬手宋鱼水6日说。

  今年42岁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鱼水,去年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辛勤的工作、高尚的人格为宋鱼水赢得了很多的锦旗、荣誉和掌声。宋鱼水已从事审判工作19年,审理了数以千计的案件,其中几百起是新型、疑难、复杂案件,调解率达70%以上。多年来,她审理的各类民商事案件没有一件裁判不公、没有一件被投诉或者被举报。

  作为中国法官的代表人物,当获悉自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传递者时,宋鱼水表示:“奥运精神首先是一种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精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必然是一届公正、公平、公开的奥运会,必然是一届充满文明的法治精神的奥运会。尊重规则、自觉遵守规则,我们才能与世界人民一同分享体育赛事带来的各种快乐。”

  “传递奥运圣火就是在传播一种创新精神。奥林匹克对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正是对突破创新的不懈追求。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总是不断向人类体能、技巧、智慧的极限发起挑战并实现突破。在这个过程中,创新是能力的展示、是水平的展示,同时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意志品质的展示。本届奥运会要成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也正是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能够给我们的国家在创新领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宋鱼水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自己胸中燃烧着一颗沸腾的心,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