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开幕式要让人们记住北京 让世界受感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56   北京奥运官网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北京传递名人云集,其中不乏重量级人物,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出现令传递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张艺谋是今天的第86棒火炬手,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张艺谋开始了他的传递。作为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的核心人员,张艺谋的传递意义非凡,这位蜚声国际的知名导演带着西北人特有的朴实微笑,一路高举祥云火炬,一路向沿途的人群挥手致意,在与下一棒交接的时候张艺谋和他相互击掌,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一直以来都是焦点的中心,自北京申办奥运会开始,他执导了北京申奥宣传片,会徽发布仪式,以及雅典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8月5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刚刚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而之前几次彩排缤纷的焰火已经让我们预感到开幕式精彩,媒体还用了“非常的张艺谋”来形容开幕式的气势,而他本人对开幕式的总结只有一句话,那就是“要让人们记住北京,让世界受感动。”相信8月8日晚上,张艺谋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