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神枪手被狂欢气氛震住 张山:每个火炬手都会后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成都报道 出任圣火传递成都火炬手第一棒之后,前奥运冠军张山5日下午已飞抵北京,参加央视的一个直播节目,接下来,她打算留在北京看奥运。对5日上午的跑姿和综合表现,女神枪手还留有遗憾,“刚一到现场,下车的时候,场面和我原先想象的完全不同,真的,被那种狂欢的气氛震住了!我想,其实每个火炬手都和我一样,跑完之后幸福着也强烈后悔着,都会反思: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跑得更好,更美丽!”

  上午8:10,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手中接过火炬之前,提前到场的张山已经点燃了守候已久的现场观众们的激情,在一片山呼海啸中,她迅速成为现场记者们围追采访的焦点。现场背景音乐声很“嘈杂”,既考验着记者们的听力,也考验着前奥运冠军的应对能力。一脸笑容的张山因此很累,因为她要听清记者们的提问,不得不靠近简易的隔离栏,俯首侧耳……由于几乎每一位记者都有采访甚至合影的需求,这个略有点辛苦的POSE,张山一直摆到组委会出来干涉为止。

  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张山成为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的一名运动员,和队友一起训练,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张山感受到了年轻运动员的快速成长,最终她排在魏宁之后,失去了双向飞碟唯一一个参赛资格。张山说:“奥运不是终点,如果北京奥运是我奥运生涯终点的话,那么我更希望这个终点就是年轻运动员的起点,这样,他们会走得更远。”

  没有了奥运的紧张备战,张山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活动中。作为四川省青联副主席,地震发生后,张山号召年轻人尽自己的能力,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她和全国射击冠军高燕、皮划艇冠军赵晓燕等一大批运动员来到了成都的采血屋,张山率先上前献出了200毫升鲜血。她还当场捐献了1万元现金和价值两千多元的物品。“我只希望为灾区人民出点力,更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抗震救灾中,”张山说。

  而在火炬传递现场,张山激动不已。“真的很激动,我期待这一时刻已经很久了,我将在火炬传递中展示出四川的美丽,展示四川人民积极向上、拼搏的精神!”

  有趣的是,圣火在成都传递之前,首站广安的第一棒是蒋敏,次站乐山的第一棒是高敏,加上张山,这意味着四川圣火传递的三站第一棒火炬手都是女性。当有细心媒体记者问张山“这是不是巧合”时,她自信地回答:“也许是巧合,不过这也正好说明我们四川的女性更勤劳也更勇敢,在‘5·12’震灾中,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很多这样的例子。当然,这也许还说明我们四川的男人更有风度,他们总是记得女士优先嘛。”

  8:10,手执火炬的张山从主席台出发,沿着隔离栏一路小跑,由于是首棒,她所跑的距离接近百米,是昨天所有火炬手中最长的。红旗和呐喊声夹道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出于新闻敏感,记者们延着隔离栏狂追,相邻的观众们一时如波浪般闪开,颇为壮观。

  在今年的选拔赛中被淘汰而无缘奥运,张山不无遗憾,不过昨天她说:“北京奥运会不是我的唯一目标,我还会在飞碟项目上继续干下去,努力地干下去,相信自己还有干下去的能力和实力。同时,我更希望我们年轻一代运动员都能像魏宁一样,一次又一次地打败我们。只有打败我们老的,年轻的一代才会更加强大。”说罢,火炬手的专车驶来,完成首棒任务的女神枪手从容离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