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振梁传递圣火结束奥运路 对北京已没有更多担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锋北京报道 8月6日,何振梁就将实现自己的夙愿———作为一名火炬手,亲自传递奥林匹克圣火。1955年,何振梁经贺龙元帅亲自点将投身体育工作,算来,几天后短短几十米的火炬传递路程,何振梁已经为之奋斗了53年。

  在5日正式公布的北京火炬手的名单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名列其中。在接受采访中何振梁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从事奥林匹克工作半个多世纪,能够在自己的国土上,举着奥林匹克的圣火跑上一段,结束我的奥林匹克生涯,没有什么比这更加有意义了。”

  奥运会即将开幕,作为一位从事奥林匹克工作半个多世纪的老人,何振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十分平静,“我现在的心情和在莫斯科不一样,更不用说在摩洛哥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曾经开玩笑地说:‘别人问我,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担心?我说,我现在唯一烦恼的事情,就是没有更多的事情,让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去做。’可以肯定的是,在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下,北京奥运会肯定会办成一次非常成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奉献给全世界人民的,将是令人难忘的、十分有特色的一届奥运会。”

  在本届奥运会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先生还将为3位运动员颁奖,“我已经选择了3个项目。不过,最后这些项目由谁来颁奖,奥委会还没有确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