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利伟:首棒传递责任更大 保持航天中心百米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锋北京报道 2003年10月15日,他怀揣中国人民千年的飞天梦想,圆满执行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书写了一次传奇。2008年8月6日,杨利伟将心携亿万人民百年的奥运梦想,再次凝聚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举起奥运火炬传递北京站的“第一棒”。

  火炬传递仪式最后一站6日到8日在北京举行,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新闻中心在5日下午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透露,北京火炬接力第一棒火炬手是航天英雄杨利伟。6日早上8时,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午门广场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致辞之后,圣火护卫人员将点燃第一支火炬并交给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刘淇同志高举火炬进行展示后,会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航天英雄杨利伟。

  杨利伟作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是中国的民族英雄,他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公众形象,最终凭借事迹突出、思想境界高、自身形象好、社会影响大,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而成功当选北京站第一棒火炬手。当祖国和人民给予这位航天英雄最高荣誉时,杨利伟曾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光荣属于祖国,光荣属于人民,光荣属于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交给我的任何任务!”而现在,面对这神圣的火炬传递使命,杨利伟将做哪些准备?他会以什么心态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以及全国人民的希冀呢?

  要举起火炬,传递梦想,这让杨利伟感到了责任更重,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现航天员的风貌,他只要一有时间就和其他的航天员一起去锻炼。他骄傲地说:“现在航天中心的百米纪录还是我的。”要传首棒,领跑北京传递,他更感觉到兴奋与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的与众不同。

  2003年10月15日18时40分,杨利伟从太空向世界各国人民问好,并在舱内并列展示了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旗,这是中国与世界的一次交流与对话。6日,他高举代表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奥运火炬向世界人民传递一个信息:北京准备好了,北京正以开放友好的心态迎接各国来宾。这更将是中国与世界的大聚焦与大融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