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学家吴敬琏今传圣火 与第三代分享传递喜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15   北京奥运官网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被成为“中国经济学界的良心”的吴敬琏也将作为今天的火炬手参加传递。

  吴敬琏注定是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史中绕不开的一个名字,将于今日上午10时许,他将在东城钟楼北桥至黄寺路口进行传递。传递前,这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学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奥运圣火在希腊的奥林匹克点燃,经过五大洲传递到中国。传递奥运圣火,不只是传递来自希腊的火种,更重要的是传递源自希腊的奥林匹克精神:传戒、友谊和和平。我为自己能成为传递奥运圣火、也是传递奥运精神的火炬手而感到无尚光荣。

  在过去的七年间,中国人民为了当好本届奥运的东道主,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和平安奥运的理念,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奥运在中国举行,意味着中国作为国际大家庭的一员与世界各国人民的良性互动的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早在整整100年前的1908年,中国就提出了何时能在中国举办奥运的问题。当时,正是“清王朝”的末年,封闭保守的中国灾祸纵横,疮痍满目,举办奥运自然是一个完全没有现实基础的奢望。经过100年的曲折历程,中国终于迎来的希望。改革开放使中国回到国际大家庭中。经过30年来的发展,中国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进步。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自尊、自信、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这样,她就有可能为实现“同一个世界”的“同一个梦想”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的老妻也年近80,一直兴致勃勃地说:“我要带着孙子们去看外公火炬接力,为外公加油”,“要让他们分享我们的喜悦,为外公自豪;为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弘扬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