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英雄再添第三重荣誉 杨利伟:随时准备再次出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25   北京奥运官网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北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航天英雄杨利伟,作为中国航天人的杰出的代表,杨利伟举起火炬的一瞬间,也正是百年奥运梦圆的一刻,杨利伟传递的不仅是祥云火炬,他更将中国航天人坚忍不拔,一往无前的精神融进了奥运圣火。

  今天的杨利伟一如既往的从容镇定,他右手高举火炬,左手向沿途的人群不断挥舞。从浩瀚宇宙俯瞰地球是不可多得的经历,能成为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更是一种难得的荣誉,从航天员中的一员,到登上太空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又有了第三重身份——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但作为一名军人,他心中更多了一份对是祖国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光荣属于祖国,光荣属于人民,光荣属于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交给我的任何任务!”

  6月28日,奥运圣火曾在东风航天城传递,中国航天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见证了祥云火炬。目前,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我国第一批14名航天员,正在接受“神七”任务的选拔和训练,作为中国中国航天员的代表,杨利伟表示:“我随时准备再次出征。”

  杨利伟是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 2003年10月15日,他圆满执行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被誉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的传奇人物。就在奥运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于七月二十二日举行将官晋衔仪式,杨利伟被授予少将军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