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今日北京传递 杨利伟跑首棒姚明第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6:57   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5日下午,奥运圣火结束在四川成都的传递之后,抵达北京。6日至8日,奥运圣火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将正式开始。首日,“祥云”将率先在北京东城、西城等7个区开始传递。

  按照北京市相关部门公布的计划,圣火接力北京地区传递共分为三天。6日在北京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等7个城区传递;7日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7个区县传递;8日在房山、门头沟、大兴、海淀4个区以及亦庄开发区传递。总距离为38.92公里,计划用时8小时54分钟,共有841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第一天在北京城区的传递,无疑是本次传递的焦点。本次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沿途将经过端门、天安门、金水桥、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北土城路口、石景山游乐园、丰台总部基地、宣武牛街、崇文前门箭楼、天坛丹陛桥等景观,完成传统文化之旅,传递距离16.442公里,传递时间为4小时16分钟。全程将有433名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担任第一棒的火炬手,将是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男篮领军人物姚明(),将担任第九棒火炬手。他的国家队队友王治郅()也将出现在首日的传递中;而将火炬传递给姚明的,是第八棒火炬手白岩松。除了体育界和传媒界的明星,6日的火炬传递中,还将出现众多熟悉的面孔。比如来自音乐界的明星郎朗(听歌 blog)、戴玉强;联想集团两任掌门人柳传志、杨元庆;棋手常昊、叶江川、陈耀烨;著名学者吴敬琏等。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张艺谋和“福娃”设计者韩美林(blog)也作为火炬手参加传递。因为梦想当火炬手和老伴闹得不可开交的“白云(blog)”大妈——笑星宋丹丹,也如愿以偿,成为一位真正的火炬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