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传递当天有望避开降水与高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2:05   北京晨报

  气温不太高 降水可能小

  风 向标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没有明显降水,没有极端高温,奥运火炬“转场”北京后,体贴的老天送来了好天气。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和明天北京地区天空云量较多,对火炬传递不会产生较大影响。“8月6日至7日,北京地区天空云量较多,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在31℃至32℃,出现较强降水的可能性比较小。”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说。最难得的是,今天和明天的能见度将在6至10公里之间。

  昨天下午,结束了成都传递的北京奥运火炬到达首都机场后,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即开始提供从中午12点开始的逐3小时精细天气预报,“专报内容包括天空状况、温度、相对湿度、风向、风速、能见度六个要素,这些方面将对火炬传递产生较大的影响。”

  市气象台表示,他们从8月2日开始,每天8点和17点会分别发布一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北京)》,由专家分析白天、夜间两个时段的天气状况,并进行影响分析。“总的说来,北京这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1℃左右,风力不大,有利于火炬传递的进行。”但专家们表示,尽管气温不算高,但空气相对湿度将达到55%至90%,人体闷热感仍比较强。因此,市气象台特别提醒今天在户外传递火炬、提供服务的人员和现场观众,要注意做好充分的防暑准备和防晒措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