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佑福四川 成都人民感谢奥运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0:57   北京晨报

  奥运圣火圆满完成进京前最后一次传递

  昨天8时,在近万名群众的见证下,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汶川大地震之后的第85天来到了地震灾区四川省省会成都。当象征着“和平、激情、希望”的奥运圣火点燃成都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祥云火炬时,刚刚从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中“苏醒”过来的现场群众,都尽情地高喊:“中国加油!四川雄起!”

  上千名来自四川各地的藏族、彝族、羌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在现场欢快地跳起舞,一群由孩子扮演的功夫熊猫表演了精湛的武术。“坚韧从容、仁爱感恩”,诠释成都人精神的这八字大幅标语,映着舞动的国旗、五环旗,高高矗立在火炬传递现场的上空。

  “成都感谢中国!”“四川感谢世界!”两个表达成都人和四川人感恩情怀的巨幅标牌分立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主席台的两边。看着“感谢”这两个字,现场的很多人甚至情不自禁湿润了眼睛。

  8时10分,第一棒火炬手、前奥运冠军张山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手中接过“祥云”,揭开了奥运圣火在成都传递的帷幕。“我期待这一时刻已经很久了,在地震后,通过火炬传递向世人展示四川的美丽、成都的从容是有着更加特别的意义。”跑完第一棒火炬之后,张山动情地说。

  10时41分,在最后一棒火炬手、英雄陆航团团长余志荣跑进终点——成都新会展中心并点燃圣火盆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来自各个部门的抗震救灾英雄们和现场上万名观众一起高喊:“胜利、加油!胜利、加油!”

  新华社记者 侯大伟 刘海

  见证·花絮

  至成都站止,本报与华帝公司合作,已在全国发行北京晨报火炬海报200万份——

  晨报火炬海报受热捧

  昨天,本报副总编辑李波涛带队在成都发送北京晨报神州行——四川特刊火炬海报,受到市民热烈追捧。

  奥运圣火开始在国内传递时,北京晨报神州行火炬海报就开始在全国各省区市发行。在海南三亚进行首站传递时,1万份火炬海报很快被市民一抢而空。在四川传递的三天中,本报再次发行了8万份火炬海报,当地市民爱不释手竞相收藏。至此,本报与华帝公司已在各地(不含北京)发行200万份火炬海报,成为各地火炬传递中的亮丽景致。在昨天的传递活动中,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头戴“中国加油”发箍、手中挥舞着奥运五环旗帜、手持火炬海报的人群。

  此外,在位于成都市区衣冠庙附近的华帝厨卫生活体验馆中,华帝公司举行了一场小型的火炬展览,将公司收藏的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当祥云火炬出场时,更是引起全场的欢呼和最热烈的掌声。在活动现场,火炬特刊同时向市民派发,领到火炬特刊的市民高兴地手举火炬模型,与街边的福娃合影留念。

  晨报四川特派记者 王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