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司机赖盛秀乐山传递 曾免费接送受灾同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5:0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5日讯 昨天,奥运圣火圆满结束了在乐山传递。出租车司机赖盛秀也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赖盛秀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在一场灾难面前却做出了极不普通的事情。5.12大地震发生后,她每天往返于成都和都江堰之间,每天都有与她素不相识的人免费乘坐她的车回成都;更可贵的是,她将那些没有亲朋好友在成都的受灾群众接到自己家里免费吃住。以下是对赖盛秀的访谈实录:

  奥运官网:今天你已经在乐山进行了火炬传递,我看你现在还是很激动?

  赖盛秀:当时那种激情我想传递给我们四川,甚至我们全中国的每一个人,让他们都感受到中国的奥运精神,弘扬这种奥运精神,还有爱心的传递,传递激情、传递梦想。

  奥运官网:那你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画面,或者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

  赖盛秀:就是公路两旁的拉拉队特别热情,我已经传递完了,过后他们都还在加油、加油,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大喊加油,加油,四川加油,四川雄起,就这种。

  奥运官网:因为四川的传递,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是圣火抵达北京之前的最后一站,因为四川受地震的影响,所以排在这里。你觉得现在四川人,对于地震有没有一些阴影在心里头呢?

  赖盛秀:应该是阴影很小了,不可能一直存在这种阴影。因为我们四川人民是很坚强的,我们可以战胜灾难,全国人民大家都奉献爱心,团结在一起,所以说我们会走出阴影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

  奥运官网:因为你是一个出租车司机,经常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

  赖盛秀:对。

  奥运官网:那么大家对未来的生活,跟他们有没有交流过,是否充满信心呢?

  赖盛秀:是充满信心的,现在我们的成都很安全,地震后的成都更加安全,更加美丽,而且现在的成都更加的和谐,更加的文明,人与人之间更加的亲密。(奥运官网记者雷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