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手个个精彩 二外外教纠正英文标志错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2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火炬手个个精彩 二外外教纠正英文标志错误
为英文标志纠正错误 杜大卫(美国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师)

北京火炬手个个精彩 二外外教纠正英文标志错误
任艺

  杜大卫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外教,曾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长城友谊奖的他着迷于中国戏剧。

  2001年10月的一天,在长安大戏院观看京剧《大闹天宫》的时候,翻译字幕中将clouds(云彩)错译成clods(土疙瘩),这让在场外国人笑得前仰后合,而杜大卫却觉得非常尴尬。“那次字幕事件,让我这个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人很没面子。”为了让外国人更好地认识中国、认识北京,他在散戏当晚就致信有关部门,愿意为北京市公共场所、名胜古迹译文纠错并翻译戏词。

  不久以后,北京市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聘请他为顾问,杜大卫开始了修改交通标志错误、文化景点景区标志错误等工作。随后,组委会又交给他匡正、编撰40家大型博物馆及40家二线场馆解说词的任务。至今,北京已有6300多个英文标志得到校正,杜大卫功不可没。

  让圣火光芒跨越海峡 林清发(台湾籍,北京捷安特京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新上任的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如今他又有了一个更重要的身份——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惟一台湾籍火炬手。

  目前担任北京捷安特京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林清发,自1994年来到北京创立公司,销售捷安特品牌旗下的自行车、电动车以及各类自行车配件,10多年来致力于提升国内的自行车发展水平,并热心提倡大众环保的概念和致力发展运动休闲。

  曾担任台湾捷安特自行车队教练的林清发带领中华台北自行车队参加过4次世界锦标赛,3次亚洲锦标赛以及1990年北京亚运会,并取得多枚金牌。

  林清发说,自己一直是体坛大家庭的成员,能有机会参与传递奥运圣火,这是一项荣誉,他义不容辞,“我要让圣火光芒跨越海峡两岸。”

  绿色小使者激情四溢 任艺(14岁,宣武区十五中学分校学生)

  不到15岁的任艺是北京地区841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也是十五中分校初三(6)班的团支部书记,一个身材高挑、谈吐流畅的小姑娘。

  任艺被称作“环保少年”、“绿色小使者”。2003年,9岁的她就创办了个人的环保网站“任艺迎奥运环保网”,在网上广泛传播绿色环保理念,至今已有20多万人登录。

  2005年,11岁的任艺担任了CCTV—少儿频道《新闻袋袋裤》栏目的小主持人。

  2007年4月,任艺第六次带领京晋冀环保少年到京郊种植“2008奥运志愿林”,并号召全国的环保少年共同参与。目前,他们已种植1536棵果树,就连美国、日本、泰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也寄来了零用钱购买小树苗。他们用自己的手为北京铸起一道绿色的屏障,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2008年的绿色奥运做贡献。

  信报记者 金可/文 陆欣/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