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飘临蓉城 在进京前最后一站成都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五日电(霍潺 黄永莉)今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祥云”在全球火炬传递进京前的最后一站——成都传递。早上八点十分,首棒火炬手、世界冠军张山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手中接过火炬,奥运圣火在大熊猫故乡成都的传递正式开始。

  以“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圣火成都传递之旅,起点为出口加工区,途经天府软件园,终点为国际会展中心,传递距离十三点二公里,共有三百一十五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历时三个小时。

  迟来的温暖,更加浓烈的热盼。十万群众沿途守候,等待亲眼见证火炬传递的风采。成都出口加工区现场威风锣鼓震天——“嘿哟、嘿哟,嘿嘿嘿,雄起!雄起!”一时欢声雷动,美丽的羌族少女翩翩起舞,几十只身材苗条的“大熊猫”一会儿跳街舞,一会儿耍杂技。

  奥运冠军张山面带甜美的笑容出现在现场,她自称已盼望了很长时间,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她说,作为运动员她已经登上过最高峰,但作为一名奥运会火炬手,能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参与到这样一场盛会中来,她更加感到光荣。

  四川省会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及通信枢纽,也是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辖区总面积一点二六万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一百多万。

  在北京二00八奥运圣火成都站传递结束后,圣火将于五日晚从四川省进入北京市,从六日起进行最后三天的火炬传递。(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