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火炬传递组委会副主席孙学才:舍弃“和”字路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2:04   京华时报

  对话·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副主席孙学才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记者:组委会曾做出一条“和”字路线,昨天发布的路线比“和”字大大缩减,为什么要舍弃“和”字路线?

  孙学才:在实际演练中发现,18个区县太大了,3天的传递如果按照“和”字路线走,时间上无法保证,而且无疑会给沿途的老百姓带来诸多不便。因为时间上的考虑,最终放弃了“和”字路线。

  手手相传进鸟巢不现实

  记者:大家在头脑中都有个想象,圣火在北京手手相传进鸟巢点燃主火炬塔,而圣火在8日下午完成101中学的传递后,就直接转场进入鸟巢,为何这么安排?

  孙学才:如果手手相传进入鸟巢,对于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来说,我们无法那么精确地把握火炬传递的时间,保证在8点准确地传入鸟巢,所以手手相传进入鸟巢是不现实的。

  区县之间采用车辆转场

  记者:原定每个火炬手能跑至少200米,而现在每个火炬手只能跑上40来米,这是什么原因呢?

  孙学才:北京火炬传递的路线有较大的缩短。每个区县之间我们不用传递的方式,而是采用车辆转场的方式,节省了时间的同时供火炬手行进的路线就缩短了。

  市民可沿途观看传火炬

  记者:北京的老百姓是否能到沿线观看传递?

  孙学才:火炬接力的沿线我们组织了一些观众来观看,北京的市民,其实也包括游客可以到沿线观看圣火传递,没有限制。

  本报记者李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