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手各自精彩 许海峰七传火炬董炯许宏伟心愿(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54   竞报

  徐滔 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记者、主持人

  用真情驱散阴霾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时常想象着自己手举奥运火炬跑在北京街道上的情景。现在这个梦想就要实现了,我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徐滔激动地说。

  “我与奥运火炬有两次亲密接触,第一次是雅典奥运会时传递圣火,第二次是都灵冬奥会传递圣火。”徐滔拿出自己精心珍藏的两张照片,一边小心地抚摸照片,一边微笑着介绍:“你看,这张是2004年我在雅典奥运会时传递圣火的照片,当时我负责将火炬传递进天坛。当接过火炬时,我特别激动,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我高举火炬,缓步跑向天坛,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让祈年殿见证奥运圣火的传递,让祈年殿见证我们从这里走向世界的步伐。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一个外地市民抱着孩子一直跟着我跑,一边跑一边喊:‘徐滔加油,2008年我要带着我的孩子到北京来看奥运会!’”

  徐滔说:“作为一个媒体工作者,我不能像建筑师一样为奥运建筑场馆,也不能像园艺师一样为奥运搭建绿色的风景,可是我可以用职业特有的‘人文关怀’来化解点滴的矛盾,努力为奥运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作为北京电视台 《法治进行时》栏目的记者和主持人,我始终相信,无论节目涉及什么样的难解的矛盾,只要心存‘人文关怀’,总会在其中寻找到真情。这份真情,会像阳光驱散阴霾,让人们更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杜雯 平谷区马坊镇李蔡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大学生村官开专栏讲奥运

  80后、大学生 “村官”……这一连串名头之下是一个当代优秀女大学生挥洒青春的奋斗轨迹。在奥运会即将揭幕之际,作为北京市5000多名散布在京郊各地的大学生 “村官”成员之一的杜雯,幸运地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2002年,当杜雯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中国农业的最高学府——中国农业大学,也从此与“三农”结下了不解之缘。正因如此,当面临毕业之时她毅然放弃了攻读研究生,选择来到偏远的农村当一个大学生“村官”。

  虽处在农村,奥运的影响也日渐深入。为了宣传奥运知识,2007年8月1日,一本大学生“村官”自己创办的杂志《青舟》正式创刊,杜雯则担任总编辑。为了向村民普及奥运知识,她们在杂志上设置了奥运专栏,讲解奥运会、奥运五环的来历。同时,她和其他大学生村官一起策划开展 “奥运在我身边——大学生‘村官’在行动”系列活动、包括环平谷自行车健身活动,奥运英语培训活动等,通过点滴小事把奥运知识普及到最基层。

  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杜雯充满自信:“一个曾经得到过校5000米长跑第二名,并经过专业游泳训练的我,一定能胜任这项神圣的使命。” 竞报记者黄涛 本版摄影竞报记者李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