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手各自精彩 许海峰七传火炬董炯许宏伟心愿(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54   竞报

  董炯 董炯羽毛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

  我要培养出世界冠军

  他曾经有过辉煌,但是他没有就此留恋;他曾经有过失落,但是他没有就此灰暗;他曾经有过挫折,但是他没有就此低落。离开了赛场,他却没有离开羽毛球,用自己的一种方式来证明自己。其实,董炯一直走在羽毛球的路上……现在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提到董炯,相信很多人会想起昔日那位双目炯亮,人长得精瘦,可一上球场就拼劲十足、进攻犀利的羽毛球小伙儿。2000年,27岁的董炯无缘悉尼奥运会。同年年底,董炯退出国家队继续效力北京队,直到2001年6月,他才正式挂拍,结束了运动员生涯。

  退役后,他创办了董炯羽毛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炯与望京实验学校签订了合同,将学校的体育馆作为他的培训基地。借助与学校合作的优势,他在全国各地招收了近20名喜爱羽毛球的少儿选手,让这些小选手一边在学校进行正常的文化课学习,一边接受羽毛球专业训练。

  董炯说,他希望能够把自己这么多年的比赛训练经验传授给孩子们,争取用七八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培养出世界冠军来。

  关艳 某部队英语辅导员

  用流利英语介绍北京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面有晴空。”溪流因为有阻力,才有歌声,人生的乐章因为有了各种困难,挫折才变得更加壮美。

  即将在北京传递奥运圣火的关艳因双下肢重度残疾,已经在轮椅上过了20多个春秋。申奥成功那年,她应邀成为驻地部队的英语辅导员,军营中的士兵换了一批又一批,然而奥运英语的声音却从未间断,传遍了军营的每个角落。

  除了担任部队的英语辅导员之外,关艳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融入奥运之中,因此她又在社区义务开设了英语班,教授周围的居民学英语。她经常鼓励学员们:“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国人介绍北京,展示现代北京人的风采是我们献给奥运的最好礼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