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火炬手各自精彩 许海峰七传火炬董炯许宏伟心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54   竞报

  奥运会是体育竞技的盛会,是体育精英努力战胜对手、战胜自己、战胜人类极限的舞台。这是奥运会最为人们熟知的意义。同时,奥运会还是一个强调参与的盛会,它的门不仅仅为精英们打开,也为我们每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打开。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就是这样一扇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大门。

  即将在北京传递圣火的841名火炬手,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也来自不同的岗位,但都为了奥运的梦想而努力着。他们中有声名远播的名人,更多的是自己行业中尽职尽责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他们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我们在怎样的跑道上竞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怎样在跑,以及是否在尽全力。这些火炬手,无疑用他们在各自行业的杰出表现证明了自己,证明了努力的过程永远比最后的结果更为重要。

  许海峰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家里已有六支火炬

  “我跟火炬有缘分,有丰富的传递经验!”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级教练的许海峰用缘分概括了他跟火炬的关系。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一声枪响,许海峰为中国射落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冠军的中国人。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传递,许海峰又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点燃了手中的火炬,成了第一位拥有奥运会冠军背景的中国火炬手。

  回忆起当年作为火炬手的情形,现任国家自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依旧历历在目:“虽然路程不长时间很短,但是感觉挺好。要知道成为奥运会的火炬手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而当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也作为珍贵的纪念收藏在了许海峰家中。

  “我家里已经有六支火炬了,1990年亚运会、1993年远南运动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九届、第十届全运会,还有安徽省省运会。每次的火炬传递都给我留下了珍贵的记忆,火炬也让我珍藏在家中。”

  许海峰点燃了1990年亚运会的主火炬。回忆当时的情景,许海峰说自己也是前一天才得到的通知。当时有三个火炬手作为候选者,大家一起演练。“点燃的时候要求围绕400米跑道跑一圈,然后登上火炬台,时间必须是5分零4秒,差一秒都不行,因为音乐声会准时响起。在时间掌握上我很有信心。”

  丰富的“火炬传递”经验也让许海峰成为了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热门人选之一。

  于凯 首汽出租车司机

  的哥的姐跟我一起传圣火

  “我会跑出北京人的精气神,跑出中国人的精气神!”当选火炬手的出租司机于凯自信地说。

  “作为一名首汽的出租司机,自从两次申奥开始,我就与奥运结下了深厚的缘分。”

  北京申奥成功后,于凯想方设法通过自己的方式努力宣传奥运。2007年4月,于凯作为群众代表参加了北京市奥组委召开的“我期待的奥运会开幕式”征求意见座谈会,他在一周时间内征集了200多位乘客对奥运会开幕式的意见和建议。他的发言受到了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关注。

  于凯介绍,虽然自己参加过亚运会、大运会的交通服务工作,但都比不上奥运会的服务要求高。“我们按公司和行业的要求做准备,如学英语、练技术、制作场馆的地理位置图,有很多师傅还特地去踩点’,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把奥运场馆周边情况了解清楚。”“我作为出租司机这个群体的代表传递圣火责任很重,我会跑好每一步。”于凯表示,在传递火炬的路上,不是他一个人在跑,而是广大的出租司机和他一起为北京的奥运梦想奔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