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递路线串起古都风韵 周口店“猿人”伴舞(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47   竞报

  8日起点·周口店

  “猿人”伴舞火炬传递

  竞报讯(记者张伟涛通讯员隗合军)8日晨,火炬将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传递。记者昨天从房山区了解到,有关部门已准备了多项欢庆活动。其中,在发现第一个北京人头盖骨的猿人洞内,房山艺术团的13名舞蹈演员将身穿兽皮、手拿石器、木棍装扮成远古人类的造型,展示精彩的舞蹈《火》。

  为配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房山地区传递活动,作为房山区奥运火炬传递现场的特色活动之一,房山区艺术团将表演舞蹈作品《火》,以表现几十万年前史前人类生活的场景以及远古人类与火的渊源。

  此外,8日在房山区政府府前广场、房山体育场、周口店镇府前广场和燕山文化广场四个地点也将设立庆祝会场,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祥云献瑞,龙乡圆梦”为主题,举办火炬传递庆祝活动。

  终点·101中学奥林匹克青年营

  7人传递最后一站

  竞报讯(记者顾静)昨天,北京地区火炬传递路线公布,设在101中学的奥林匹克青年营将成为北京为期3天的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在这里将有7名青年营的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来自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青年们将在营内为火炬手们加油喝彩。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将青年营定为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

  据悉,青年营有7名营员成为北京火炬手,在青年营里完成350米路线的传递任务。这7名火炬手中既有来自上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地希腊的小营员,也有下届冬奥会举办地加拿大的营员,而一名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营员,也将在青年营中举起火炬。

  据介绍,火炬在青年营传递的过程中,中外营员们将集中为火炬传递加油鼓劲,传递路线旁边将安排舞狮、舞龙等表演活动。另外,青年营内的传递路线已基本确定,此外相关部门还安排了紧急预案,如遇暴雨天气火炬传递也有可能改在室内举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