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递路线串起古都风韵 周口店“猿人”伴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47   竞报

  起点·故宫午门

  “玉栏杆”环绕起跑舞台

  竞报讯 (记者李佳)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地区的起点定在午门。昨日记者在故宫午门外广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搭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的大型舞台。

  昨天,午门外广场数十名工人正在搭建布置火炬北京起跑仪式大型舞台。据了解,舞台从3日晚10点开始搭建,预计今天凌晨正式完工。

  空政话剧团舞台管理队大队长于松涛介绍说:“舞台纵身12米,宽42米,最高点达4.8米。由多幅奥运喷绘以及巨型五环等元素组成。舞台四周将搭建玻璃钢仿制的汉白玉栏杆,以此与午门相呼应。舞台下方铺设红色地毯,一直延伸至端门。两侧甬道将设立记者席和观众席,预计可容纳500名记者以及3000名左右观众。”

  6日终点·天坛

  月季花铺满传递大道

  竞报讯 (记者沈娜)北京地区火炬传递第一天的终点定在天坛公园。据天坛公园管理处邢启新介绍,火炬手将从天坛城真门起跑,途经南墙门直至祈年殿到达点火台,将圣火激情点燃。

  天坛6日早6点将封园,等待奥运激情时刻的到来,7位负责天坛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将从相连城真门与南墙门之间的“神道”丹陛桥上通行。这座全长360米,宽约30米的海墁大道两旁,已经铺满了奥运花卉月季,它将使2008北京奥运更加璀璨。

  7日起点·八达岭长城

  长城脚下搭起迎宾门

  竞报讯(记者张伟涛)北京地区7日的传递活动将在八达岭长城瓮城广场开始。记者昨天从延庆县了解到,火炬传递沿线已装饰一新,八达岭长城换上一套亮丽的“奥运新装”。

  一步入八达岭景区,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一座新搭建的“祥云”迎宾门,白色的迎宾门气势宏伟,与长城搭配得相得益彰,上面刻有橄榄枝与和平鸽造型,创意体现了奥运文化与长城文化相结合。

  据介绍,为迎接“祥云”的到来,八达岭的环境已焕然一新,长城景区花团锦簇,摆出了与奥运相关的各种造型,有的呈华表状、有的呈花坛状,还摆出了各种运动造型。以前长城边上的摊点换成了景观墙,把介绍长城或授予长城的文书刻于墙上。此外,景区还专门配备了移动厕所等必要设施。

  通州·北京唯一水上传递

  乾隆皇船运河传火炬

  竞报讯(记者倪乐)仿照乾隆下江南时乘坐的“安福舻”皇船开道;直径超过1米的大鼓和大筛锣齐鸣“开道曲”……奥运火炬在通州的传递,将主要在运河水上进行,这也是奥运圣火在京传递过程中唯一的水上传递。

  奥运圣火在通州的总传递路线长约1800米,其中水上部分约1400米,这一段传递将在通州新城核心地带的运河城市段完成。目前运河该段河道已拓宽达到200米左右,水面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蓄水量超过200万立方米,被列入了奥运六大人文景区之一。

  水上传递过程将在6艘仿古船组成的船队上进行,其中火炬手乘坐的“安福舻”是完全仿造乾隆下江南时乘坐的御舟“安福舻”建造,包括船的外观以及船上的羊皮灯笼等各种装饰物。另外还有5艘漕坊船跟在后面保驾,整个船队呈十字形前进。

  昌平·水系环绕传递

  火炬大道竖起巨型“祥云”

  竞报讯(记者钱昊安)7日,昌平区郑各庄村将迎来“祥云”,这也是昌平区境内唯一的圣火传递地点。

  圣火传递的起点位于古色古香的郑各庄牌楼下,经过中式的文化长街,1500米长的路线里,将依次经过温都水城、水城国际空间、平西王府、湖湾酒店等新农村里的地标建筑,而这些特色的建筑,被一条长7200米的水系连接,任何一个地点都可乘船到达。为了让这次传递工作别具特色,郑各庄村特意在火炬大道前竖立起10多米的“火炬”,昌平区文委也组织了420名文艺骨干,在第一、第四两个指挥点,展示中国民间艺术。

  另外,郑各庄村在一年前,就开始对下属宏福集团的2000名工作人员进行英语培训,并从北京邮电大学招募志愿者,为火炬传递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