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结束四川行程 8月6日开始在北京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抗震英雄余志荣抵达终点国际会展中心并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结束了在四川最后一站成都的传递。明天,“祥云”将在北京继续旅程。

  今天的传递活动是于8时左右在成都出口加工区开始的,起跑前现场也进行了文艺表演,近百人扮成熊猫,体现了浓郁的四川特色。8时12分左右,前奥运冠军张山跑出第一棒。

  参与今天传递的共有315名火炬手,其中有29位抗震救灾的模范,还有张靓颖、濮存昕、陈鲁豫、陶虹等多位知名人士,以及陈龙灿、童玲等体坛名将。

  成都站传递充分体现了“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将抗震救灾与奥林匹克精神结合在了一起。

  今天有数万名市民涌上成都街头为火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爱我成都,成都依然美丽”等标语随处可见。

  成都拥有4500多年文明史、3000余年建城史,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成都还是大熊猫的故乡,周边有九寨沟、黄龙、三星堆、峨眉山、乐山大佛等著名景区。

  按照计划,奥运火炬今天下午将飞往北京,8月6-8日在北京进行开幕前的最后传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